寫給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們的一封信

謝卓君

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看到這封信,你們一定會覺得奇怪吧。不要害怕,我來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謝卓君,來自遼寧省

大連市甘井子區周水子國小五年二班,是一名普通的少先隊員。我快12歲了,愛好廣泛:跳繩、拉二胡、繪畫都是我的強項。我的性格有些內向,不善於言語,但還是希望和你們交上朋友,幫助你們。

其實,這次給你們寫信的目的是因為我們開展了“手拉手”活動。想與你們成為小夥伴。通過網路,我知道了你們雖然與我們一般大,但我們的生活環境卻有著天壤之別。你們天天步行幾十里山路去上學,吃不飽,穿不暖,學校設施極差,而我們卻坐車去上學,挑著挑那,每天還讓父母為我們服務。你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知難而進,堅持不懈,在如此嚴劣的環境下都一如既往的刻苦學習。一對比,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羞愧得無地自容。僅在這一點上,我就敬佩得五體投地。

我們這次"手拉手“活動能讓你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因為“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嘛!這次活動中,我決定節約每一分錢,送給你們一些小禮物,比如:書本、賀卡、文具……它們或許微不足道,但是它們表達了我的一片小小的心意,希望你們能感到溫暖和幸福。如果以後條件允許的話,我還想帶你們來體驗一下都市的生活呢!

我們都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讓我們共同為祖國增光添彩吧!

祝你們

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遠方的朋友  謝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