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給希望國小學生的一封信

張xx同學:

你好!

你可能會奇怪,我與你素不相識,怎么會給你寫信呢?那是因為我在書上無意中看到了你們的情況,非常牽掛,想和你交個朋友。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希望書信能將我們連在一起,架起我們友誼的橋樑。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季xx,今年11歲了,是xx小五(7)班的學生,學習不錯,是班上的“學習委員”。你願意和我交朋友嗎?我希望我們能互相了解、互相交流、互相幫助,成為好夥伴。

我看到你們那兒非常貧困,連張像樣的桌椅都沒有,比起你們,我們的生活條件優越多了。我們這兒風景優美,下面我就先帶你去兩個景點看看。先說南湖廣場吧,這個廣場中央有一個巨大的雕塑,那是三匹疾馳的駿馬,它們仰天長嘯,氣勢恢宏。雕塑旁簇擁著一朵朵五顏六色的花,像一張張可愛的笑臉。馬浮在花朵上,顯得格外矯健,花圍在駿馬旁,顯得格外嬌艷。廣場兩旁是翠色慾滴的楊柳,一片喜人的綠色。隔一條馬路,就是美麗的雨山湖公園。漾著碧波的雨山湖美得像一位淡裝濃抹的少女,溫婉優雅。湖面上不時飛過的水鳥和嬉戲的野鴨平添了幾分生機。藍天、白雲、湖水、楊柳、鮮花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很想來看一看?這個暑假,我邀你來馬鞍山玩,我一定會給你當個稱職的小導遊!

說完了景,我還要告訴你一件開心事。去年學校舉辦了一次數學競賽,我得了滿分,獲得了一等獎,當老師讓我代表全班去主席台領獎時,我像被餡餅砸中了一樣,一整天都暈乎乎美滋滋的。當我手捧獎狀風光無限地站在主席台上,心裡樂開了花,那感覺你一定能理解的! 

希望以後我們能多用書信分享喜怒哀樂,成為知心的朋友。相互鼓勵,共同進步,在同一片藍天下快樂地成長!

祝:

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你遠方的朋友:季xx

XX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