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沈石溪先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沈石溪先生:

您好!

我是您忠實的小讀者李鑫卉。我很喜歡讀您的動物小說,比如《第七條獵狗》、《斑羚飛渡》、《最後一頭戰象》等。因為您筆下的動物小說都很具吸引力,形式也很新穎,您在講述一個個生動感人的動物故事之後,還向我們詳細講解了許多有關動物的科普知識,這大大拓寬了我們的知識面。每次我讀完您的作品,都會被您筆下一個個感人肺腑的動物故事所深深感動。

這些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迫不及待地讀完了您的佳作《第七條獵狗》。獵狗赤利不顧自己的生命兩次拯救它的主人,特別是最後一次,雖然主人誤解了它,但是它仍不顧一切的去保護自己的主人,最後被母豺狗群活活咬死,赤利對主人實在是太忠誠了!我的眼眶再一次濕潤了!

我覺得動物和人一樣,只要你對它好,它就會對你很友好。這讓我想起了自己收養的流浪狗——鮑爾。它是一隻公狗,毛色棕黃,長得有些醜,別人都不喜歡它,我覺得它可憐,就收養了它。我每天按時給它送食,它身上髒了,我就把它帶回家洗澡。因為我對它細心照料,所以它對我很友好,經常在學校門口等我放學,送我回家。

一次回家途中,我的文具盒不慎從書包里滑落出來,而我卻全然不知,自顧自地騎車飛奔。本來跟在我身後的鮑爾忽然衝到我前面,我連忙“嘎”地一聲剎住車閘,剛要訓鮑爾“是不是不要命了”,忽然看見鮑爾嘴裡叼著我的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文具盒,還衝我一個勁地搖著尾巴。我一下子跳下車子,接過文具盒,看著鮑爾吐著舌頭大口喘息的樣子,我才知道剛才它為了奮力追趕我費了多大的力氣,我滿懷感激和憐愛地拍拍鮑爾的頭說:“謝謝你,鮑爾,走,回家獎勵你火腿腸吃。”而它也仿佛聽懂了一般,乖乖地跟著我回家上樓,自然我也讓它大飽了口福。

尊敬的沈石溪先生,您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再一次告訴我們: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只要人類尊重動物,動物同樣也會尊重人類,人類和動物本來就可以和諧共處。

此外,我還很敬佩您勇敢地闖入動物的世界,融入動物的生活,深刻了解動物的生活習性。正是由於您這一段段不平凡的生活經歷,才為我們創作出這么多優秀的動物小說!衷心的希望您在創作的路上越走越遠,繼續給我們帶來更多、更好看的動物小說。在此,我代表所有喜歡您的作品的小讀者們向您衷心地說一聲“謝謝”!

最後,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忠實的小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