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信

給朋友的信

朋友:

最近好嗎?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是你最喜愛的一句詩。每當談起這首詩,你總會閉上眼,搖著頭,作出一副陶醉的樣子。而我,也總會陪著你傻傻地笑上一會兒,然後用手輕輕拍拍你的頭,叫你醒醒。你慢慢睜開那雙不大但有神的眼睛,四目對視後常是一陣莫名其妙的笑聲,引得路人紛紛側目……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你的快樂悲傷只有我能體會,讓我再陪你走一回……”這是你最喜愛的一首歌。不管閒暇與忙碌,無論愉快與低落,這段充滿了關懷而又略帶憂傷的鏇律,總會像一縷花香從你的肺腑間飄溢而出。五年的相處,使我全面地了解了你。只要聽你唱這首歌,我就能讀懂你的心情。這段鏇律見證了你我的友情,也驗證了我們之間的心心相印。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這是你最喜愛的一句話。在你眼裡,可以維持友情的,不是完全的信任,也不是無盡的付出,更不是大把的金錢,而是在於一顆心——一顆能與朋友分享快樂,更能與朋友分擔痛苦的心。你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或許你已經記不清,有多少次消除過我內心的煩躁;也許你已經忘卻,有多少次撫慰過我受傷的心靈;或許你從未想過,多少次為我點亮了未來的希望……

水可以沖淡一切,卻無法沖淡我們的友誼;時間可以改變一切,卻無法改變我們真情。

為了學業,我們分開了……

“悄悄的你走了,正如你悄悄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可你知道嗎?我的心是總跟隨著你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你的快樂悲傷只有我能體會……”每當我孤單時我就會輕輕哼唱起這首歌曲,來把你回憶。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以後當我身處困境時,我就會想起你——率直天真、善解人意的朋友,渾身就會充滿了力量……

那么你是否也會一樣呢,我的朋友?

友情至上的我

XX-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