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鼠的一封信

八階上  朱鏡霖

無所不能的老鼠:

你好!

無所不能的老鼠啊!當我打開櫥櫃,看見你的“藝術大作”時,就知道我們家來了一位百年難得一遇的“貴客”。

您可謂是小偷界的“大師級”人物,只要是裝有食物的地方,無一不留下您的腳印,而您卻早就消失毫無蹤跡,並且您是在肚子撐得圓溜溜的情況下呀!您的速度可真是迅速!

對了,老鼠先生,聽說您最近又去了一趟二十樓找親戚玩,並且開了一次老鼠派對,現在都成了一個小球了。您是不是還去了一趟地下,去探望您生病的好兄弟,上天入地,無所不能,這話說的就是你呀!這還不是我最羨慕的,讓我最羨慕的呀,是您有一位明星親戚,就是那隻演了《貓和老鼠》的傑瑞。等您下次乘飛機去美國時,別忘了代我向他問個好,順便要一張簽名照喔!

我家的狗就沒有您聰明,整天就只知道討主人歡心,生活無法自理,吃東西時還要我們餵。不想您白天要找食物,晚上還得加夜班,吃喝還無法保證,您卻如此堅強。我的狗只要吃要吃不到的東西就亂叫,您還能充滿力氣地工作,實在讓我佩服。

比起體形,我家的狗是如此的龐大,而您小巧玲瓏。它的體形龐大想幹嘛都十分不自在,而您的體形嬌小,穿梭在暗處,來去自如,就跟鬼魂一般。

它做事總是光明正大,做錯事被訓後會整宿整宿睡不著覺。而您卻一天到晚盡做壞事,晚上睡得比誰都香甜,夢裡還想著第二天的選單。

老鼠先生啊!您有如此多的優點,並且比狗多那么多的優勢,您為什麼不找份好工作呢?你可以像馬里奧一樣做水管工,你也可以向傑瑞那要做演員,但您為什麼要當小偷呢?

改過自新

一位受害的人

XX年11月21日

指導老師:蔣老師

評語:文章小作者以幽默的筆墨給老鼠先生寫了一封信,深深的吸引了讀者,這也正是運用了雲遮霧罩法。全文思路非常清晰,也是一篇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