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阿姨,我想對您說......

尊敬的叔叔阿姨們:

您們好!

我是成都市xx國小四年級的一名學生,我叫褚子萱。

星期六,媽媽帶我去浣花溪公園玩。看到在一片很寬闊的草坪上,聚攏著很多人,好奇心驅使我也拉著媽媽的手擠過去看熱鬧,原來是一位叔叔和阿姨在拍結婚照,那位叔叔長的很帥氣,穿得很得體,阿姨長得非常漂亮,穿著潔白的婚紗。她們在攝影師的要求下擺出各種幸福甜蜜的姿勢,大家都投去讚美的目光,送去無言的祝福……

忽然,驚人的一幕卻讓大家跌破眼鏡,對他們“刮目相看”了。

他們站在幾棵開滿鮮花的樹下,那位新郎叔叔為了給拍照添加氣氛,便叫自己胖胖的、穿著同樣時尚衣服的爸爸和媽媽去搖樹,樹葉、花瓣紛紛落下來,給她們婚紗照添加了美麗的景象,新郎新娘高興的露出更加燦爛的微笑,這時,公園裡帶著紅袖標誌的保潔員阿姨飛馳而至,大聲喊道:“這是公共場所,請你們不要搖樹,要愛護它們!”“關你什麼事?你算老幾?老子有的是錢?不就是想罰款嗎?”保潔員阿姨再三勸阻,但新郎叔叔又狠狠的扔出一句話:“你不就是個臭掃垃圾的嗎?”他大聲的對保潔員阿姨吼道。

這粗暴的吼聲驚動了周圍的所有人,大家都向他們投去鄙視的目光,還有人小聲嘀咕:“這對年輕人太不象話了,他們的爸爸媽媽也不象話,如果他們的心靈和外表一樣美那多好啊!”我見狀,心裡非常不舒服:如果我是那棵樹,早就傷心的哭了!看這新郎叔叔穿得那么得體、那么帥氣、那么時尚,卻說出那么不文明的語言,做出那么不文明的行為,他們真應該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

我和媽媽繼續往前走,只見綠油油的草坪上,到處都是人、小貓小狗在草坪上歡快的跑著、跳著、翻滾著,主人在不停的給它們拍照,而就在他們腳下那塊寫著“請勿踩踏草坪”的牌子,他們卻視而不見。

我和媽媽繼續往前走,看到周圍的那些大樹的樹幹上、那茂盛的竹子上,到處都被前來遊玩的人用小刀刻上“ 某月某日,某某某到此一游……”,看到那深深淺淺的刀痕,我心裡像刺進了一把劍一樣難受,而我卻心有餘而力不足,束手無策。

這一天,不文明的不止是他們,我們每到一處,都會看到不文明的現象:隨地吐痰、亂丟果皮紙屑、在公共場所里大吼大叫、說髒話……我實在忍無可忍,由衷的感嘆,叔叔阿姨我想對您說:讓我們一起做文明事,講文明話,保護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的地球吧——這就是我一個四年級的學生髮至肺腑的話!

此致

敬禮!

褚子萱

XX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