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我敬佩的人

風把街上的紙片吹走了,落在別的地方.這時,一個身影,把那片紙拾起來,放進垃圾箱裡……

那,就是清潔工,他們起早貪黑的工作.當人們還在熟睡,當人們還在飯桌前吃著香噴噴的飯菜時,清潔工們還在大街上掃地.為了城市的清潔衛生,他們不辭辛勞的勞動.他們和掃帚的精神是一樣的,哪兒最髒,清潔工們就往哪兒“鑽”.本來,我是十分討厭清潔工的,因為我覺得他們很丟人,又髒又臭的.但是後來所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清潔工的看法.

一天,思思約我去晨跑,我十分爽快的同意了.第二天清晨,我從家門出來在樓下等她.看見不遠處有一位清潔工正在掃地,看看手錶,才4點多.在我的記憶里,清潔工好像不起這么早的吧?

想著想著,那位清潔工已經不知不覺的來到我身邊.他突然笑呵呵地問我:“小朋友,你起這么早啊!”我被下了一跳.我看著他,大約50來歲,炯炯有神的眼睛,雙鬢已經爬滿了白髮.這時,思思走過來,十分熱情的和那位清潔工打招呼:“張伯伯,今天你又起這么早啊!”那位清潔工也樂呵呵地說:“噢,是思思啊!去晨練吧?”“是啊!”思思說完,就拉這我走了.

在晨練的路上,我問思思:“思思,你認識那個伯伯?”思思點點頭,說:“認識,他是張伯伯,住我樓下的.他以前是公司里的幹部,現在退休了.但是他還是不閒著,就做了一名清潔工.他常常對家裡人說,他要做一名城市的美容師,為城市建設做貢獻.”

“噢.”我若有所思的說.

那天,思思講的事經過我細細體會後終於明白了,清潔工們都是個美容師.他們不給人美容,也不給動物美容,他們只給城市美容.他們有著一個十分重要的使命.城市的美麗全掌握在他們的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