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電腦網路的“約會

每逢周末,我都會和電腦網路來個親密的“約會”。

一大早,我如約來到電腦前,熟練地打開電腦,操作起滑鼠來。放入一張英語碟片,準備開始“約會”。不一會兒,音響里傳出電腦老師滔滔不絕的講課聲音,一口流利的英語真讓我感到羨慕!我連忙豎起耳朵,進入了“約會”的狀態。今天講的是新的語法,我可得認真聽著。如果有的地方需要跟讀,我便會放開嗓子,大聲地跟著她一起朗讀,這場景多像我和電腦的一次親密接觸!在不知不覺中,我輕鬆地上完了兩課英語,心裡好不愉悅!

學好了英語,該放鬆一下大腦了。我操縱著滑鼠,進入了第九城市。那是一個虛擬的小城,裡面居住著開朗、大方的九城“居民”,他們世世代代生活在一起,生活幸福而美滿。我在這裡面也可算“小有名氣”了吧,我從前年開始就“定居”在音樂街,擁有一幢“私人大公寓”。一走進公寓,你一定會驚得目瞪口呆。裡面的裝飾是最一流的,一套水晶大沙發在客廳的中央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排成隊,“站”在花架上,那可是我花了好多心血才培育出來的!一棵聖誕樹四季常青,樹上掛著取之不盡的禮物:金燦燦的小鈴鐺、五光十色的小彩燈、花花綠綠的聖誕襪……今天,我得去看看建築工地上進展如何了。我是那兒的總工程師,什麼事都得經過我的批准,今天,我打算自己親自動手設計廚房。一到那兒,呵!幾周不見,變化還挺大,一幢幢高樓大廈展現在我眼前,“居民”們的歡聲笑語迴蕩在我耳邊。走進一幢還未裝修的房子,挑了一間廚房,我便開始親自設計起來。油煙機應放在左上方,冰櫃應放在牆角,這兒應該砌牆……不出幾分鐘,就大功告成了。再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我走出了工地大門,退出了九城。

“約會”還挺刺激的吧!最後該找一找我的好夥伴《中國聲音網》了。在這裡,我能有幸和一些聞名中外的音樂大師“面對面”。聽著蕭邦的鋼琴曲,心裡感到萬分輕鬆,將一些不愉快的事都拋到了九霄雲外;聽著貝多芬的交響樂,心中不由得燃起了激情,仿佛現在正在戰場上;聽著奧地利天才音樂家莫扎特的作曲,感到那么的歡快,給人一種自由的感覺。還有海頓、舒柏特、舒曼……他們都給我留下了美好、難忘的印象,使我深深地愛上了音樂。

瞧!這就是我和電腦網路的親密“約會”,怎么樣?還不錯吧!

開化北門國小五(4) 江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