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冒煙了

我有一個妹妹,今年才6歲。

今天,阿姨帶妹妹來我家,今天剛好我買了兩個可愛多冰淇淋放在冰櫃里。平時,阿姨怕妹妹著涼,從來不買冰淇淋給妹妹吃,所以,這是她第一次吃冰淇淋。

在妹妹的一再要求下,我無奈地跑到廚房去給她拿了一個冰淇淋,她高興得像只小兔子似的又蹦又跳。我來到客廳和媽媽、阿姨聊了好一會。可是,妹妹卻一直躲在廚房不知道在乾什麼。過了好一會兒,妹妹才從廚房裡出來,我發現妹妹並沒有吃冰淇淋,便問:“你吃冰淇淋了嗎?”,妹妹眨了眨水靈靈的眼睛,說:“我在涼著呢,冰淇淋太燙了!”說完,她一本正經地拉我到廚房。眼前地情景,讓我忍不住皺起眉頭。美味可口地可愛多冰淇淋已經化成了一碗黑黑的水。原來,妹妹拿起冰淇淋正要吃時,突然發現冰淇淋冒著煙,她想起了媽媽平時說的話:“如果在冒煙,就是燙的,要涼一會兒在吃。”所以,妹妹就把冰淇淋放在碗裡。

當我告訴她冰淇淋冒煙時因為太涼了的時候,妹妹睜大眼睛,一動不動地盯著那個“冰淇淋”,不一會兒,珍珠大地淚水掉了下來,那哭聲差點把我們家地屋頂現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