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春光苑

春光苑真美,一年四季都美。春天那裡萬紫千紅,百花爭艷;夏季是生機盎然,鬱鬱蔥蔥;嚴冬是玉樹瓊枝,粉妝玉砌。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秋天的春光苑。

有一次,爺爺帶我去春光苑玩,一進門,我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樟樹,棕櫚樹和一些不知名的樹少了一些它本身的綠色,有的漸漸發黃。一陣風吹過,一些樹葉紛紛離開樹枝,慢慢地在空中翻飛,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彩蝶一樣,飄飄悠悠落到地上。有些葉子隨著搖動的樹枝,頑強地抗拒著秋風。

沿著一條彎彎曲曲的石子小路,看見兩邊的花壇里,一簇簇菊花,色彩鮮艷,競相開發。那花瓣嬌媚誘人,模樣可愛極了。引來眾人紛紛駐足觀看,拿出相機拍下了一張張秋色秋香的美景。

一路欣賞,我和爺爺來到湖邊,坐在岸邊的長椅上向遠處眺望,湖面上沒有昔日那陣陣荷花的清香,只有秋風親吻著我的臉,撫摩著我的長髮。閒著無趣我隨手將麵包渣扔進水中,湖面頓時一片翻騰,引來無數魚兒爭先恐後地搶食,片刻湖面恢復了平靜。

也許您認為我把春光苑寫得太美了,不信您來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