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廣場

春節來臨了,家家戶戶貼對聯,放鞭炮,熱鬧極了。

正月初七的傍晚,我和院子裡的幾個小朋友來到了熱鬧非凡,華燈璀璨的中心廣場。

呵,這裡的人可真多呀!在廣場上,有商家在做著宣傳活動,也有的在觀看音樂噴泉,但更多的人剛是圍在套圈的小攤前。這種小攤可以說是一個接連一個,有套日常品的,有套玩具的……我們來到了其中一個套圈兒的小攤前。已經有不少人在套呢,只見一個身穿皮夾克的叔叔扯著大嗓門喊道:“五元十二個圈兒,套什麼獎什麼!來呀,快來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像老頑童似地拿出五元錢說:“呵呵,讓我來套幾把吧!”一個胖胖的四五歲小男娃乾脆利落地從地上拾起三個圈兒,一扭一扭地跑到老爺爺身邊,嘴裡嚷嚷著:“三個!三個!……”看樣子可能是皮夾克叔叔的兒子吧!那個叔叔又人胳膊上取下九個圈兒遞給了老爺爺。這下老爺爺一本正經地套起圈來。老爺爺看準目標,用力一滾,呀,不好,超過界限了!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回老爺爺不重不輕地再次出手了,正好套到了一隻小木狗,老爺爺高興極了,就像個小孩子似的,一跳一跳地拍著手掌。隨後老爺爺又套到了一隻玩具兔,才心滿意足地抱著戰利品,退出了套圈兒的隊伍。

“噹噹當,砰砰砰,當砰噹砰噹當砰……”廣場的那邊兒來了一個耍猴的,啊!猴戲開始了。我們趕忙擠過去,只見耍猴人手拿著皮鞭,“叭---”一拋,喊起來:“大胖,給父老鄉親們表演個空翻!”那個名叫“大胖”的猴子一躍而起,在空中翻了個跟頭,穩穩地落到了地上。“二瘦,來個倒立!”這隻名叫“二瘦”的猴子可頑皮了,竟不理會,敏捷地爬上耍猴人的肩上,一口咬住了耍猴人的耳朵,疼得耍猴人“嗷嗷”直叫。這下,還有一隻未表演的猴子瞅準時機,也縱上了耍猴人的肩膀,又抓又踹的,耍猴人吼起來:“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快下來!”並用手中的鞭子拋起來嚇唬猴子,兩隻猴子慌忙跳下來,蹲坐在磚塊上,低著頭,望著腳趾,好像在痛改前非似的,可笑的表情博得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這時,那個大猴子拿著銅鑼,像端盤子似的,問圍觀的人們要錢,人們紛紛慷慨解囊,我也不例外,拿出一元錢放在了銅鑼里。

隨後,我們又觀了花燈,猜了燈謎,逛了白天鵝地下商場……直到十點多,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中心廣場。

節日的中心廣場真熱鬧呀!

XX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