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之旅

這天,我們來到了麗江。在這裡,我們又見到了一個少數民族——納西族。這是一個古樸的民族,姑娘與小伙子已黑與胖為美。在納西族女導遊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位於麗江的西北部的“玉龍雪山。”

一踏進景區,冷氣逼人。啊!真冷呀!冷的我牙齒直打仗,大家都得租件棉襖上山去。雪山上植物資源非常豐富,有"植物王國"之稱。種類繁多的植物,按不同的氣候帶生長在山的不同高度的斜坡上,成為滇西北橫斷山脈植物區的縮影。

終年積雪的雪山,由十三個高峰組成。在蔚藍的天空的襯托下,宛如一條玉龍在凌空飛舞。我們一路觀賞,雪山它那特有的奇花、異樹、雪海、冰川、草甸、溪流等無限風光,還有那美麗動人的神話傳說,讓我們過目難忘。

玉龍雪山不僅氣勢磅礴,而且秀麗挺拔,煙霞萬頃,皎潔如水晶,燦爛如把利劍,在湛藍湛藍的天幕的掩映下,像一條銀色的玉龍在永恆的飛舞。

玉龍雪山也會隨著時令和明暗的交替,景觀變幻無常。時而雲霧繚繞,玉龍若隱若現,時而萬里碧空,群峰像被玉液清洗過一樣,晶瑩的雪光格外的耀眼,閃閃發光。東方露出魚肚白之時,晨光罩峰頂,七彩的雲霞光把雪山裝扮的別具一格。

傍晚,餘輝把像少女的雪山染披上紅色的輕紗。入夜,月光溶溶,雪峰顯得溫柔,恬靜。

“玉龍昂首天咫尺,遠視滇池照影白。”玉龍雪山以險、奇、美、秀著稱於世。

玉龍雪山真不愧為南滇的第一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