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時間來說話

讓時間來說話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正青春,陽光正好。落雁歸巢時,看著它們低低徘徊的身影,那么詩意,那么美好。而時間,在此刻仿佛失去了存在的意義,靜靜流淌。

時光是最神奇的東西,我的未來從這裡真正的起步。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我仿佛在赤足奔跑,奔向那遙不可及的島嶼。

年輕時有很多東西是沒有結局的。比如一份感情一種執念。在生命的溯源,時光生來如此神秘而奇幻。我們曾跟隨著心靈的選擇,不斷追尋不肯放棄。不知道一年後的自己會是怎樣的選擇。愛永遠是一個不解的命題。願你在相愛時毫無保留,在分散後不再回頭。懂得這樣的道理,並且做到。不否認愛過,卻也只把往事當煙,是我對自己最大的期盼。

然而比感情更重要的是未來。未來像一團亂麻,纏在心口,剪不斷理還亂。一個人可以醉生夢死,甚至可以做感情的背叛者,那都可以用跟隨心靈的選擇來解釋。然而在任何時候都不該放棄自己的人生。要衣衫襤褸很多年才能披上寒冷的戰衣。要孤獨徘徊很多年才可以登上山峰成為王者。無論此刻你是否知悉自己的人生道路,無論你是否明白自己該做什麼要做什麼,你都要努力,都要不放棄鍥而不捨。如果沒有什麼非要放棄的理由,那就選擇堅持。時間的奇妙之處在於,當我們無聲無息,不帶比較的獨自努力多年以後,再去比較,所有強弱排名都將重新來過。等一年,等十年,再去看。夢想繁華,先從平凡之路上開始,再到繁華,再去成就,再去追夢。要有偉大的胸襟,也要有從小開始的等待。

愛自己。愛愛我們的人。學會珍惜,學會呵護。珍惜健康,珍惜年輕,珍惜感情,珍惜可以珍惜的一切。一切美好的想留下的東西都需要珍惜都需要呵護。不老的容顏需要珍惜,姣好的身材需要珍惜。溫暖的感情需要珍惜,不求回報的付出需要珍惜。又或者哪怕是一盆花一株草,都需要珍惜需要精心的呵護。從物質到情感,無一不要付出不要珍惜。

一年後的你,應當更堅強更強大。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如果不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那就成為世俗眼中最好的人。讓時間來說話,而你要做的只是不斷努力,記得如何去愛,成為最好的自己。

xx年9月9號

高三:滕宇璐

 點評:文章線索明朗,主題突出,緊緊圍繞個人情感進行。文章邊敘事邊抒情。結尾處集中表達情感,既照應開頭又總結全文。首尾連貫,一氣呵成。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段落之中的感情表達不明確,感覺是在自說自話,未能使讀者進入其中,讀通,讀懂。沒有寫出時間具體要表達的感情,要說的話。

作者可對某種感情進行具體描寫,通俗易懂更顯親切。

點評老師:蘇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