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小石子

我是一個小石子

南京市第十三中學

初一(2)班

黑白配小組

李瑾

我生活在大自然中,從小,奶奶就對我講了許多許多關於愛國的人或事,從小,我的耳邊就想起了許多許多愛國的歌曲,尤其是《大中國》。從那時起,我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個對國家對祖國有用的人,但那個願望一直沒有到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還在睡夢中,迷迷糊糊之中,我似乎感到自己被提了起來,身體離開了地面,我睜開了眼睛,望了望從小生活的土地,告別了奶奶,我相信我的命運將在這時改變。

我和其他向我一樣的小石子一樣,被裝上了一輛大卡車,在轟隆隆的聲響中,奶奶漸漸離我遠去。正想著,忽然大卡車使勁地顛了一下,我的身體也被拋了起來,又一下,我被拋落出來了,落在了路上,我好著急:該怎么辦?家也回不去,落在這裡,更別想當一個有用的人了。漸漸地,太陽落山了,夜靜悄悄地來了,周圍一邊黑暗,遠處還傳來一種可怕的聲音,我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忽然耳邊傳來了奶奶的聲音:孩子要堅強。我似乎看到了奶奶,也不再害怕了。

夜過去了。

清晨的曙光又照在我的身上。我正打量著周圍,突然,一隻鳥向我飛了過來,含住了我,飛了起來,不知這一次,我又將落在哪兒。

過了一會兒,我看見了一堆小石子,一堆像我一樣的小石子。我好開心,這時小鳥張開了嘴,一瞬間,我掉了下去,落在夥伴們中間。又過了好久好久,來了一個工人,他還拿著一個大大的鏟子,將夥伴們連同我一起鏟了起來,又將我們倒入了一堆很難聞的東西中,後來才知道那是一種叫做瀝青的材料,隨後那個工人用一把大鏟子,將我們攪拌起來,頓時,我的身子與別的夥伴變成了一體,隨後,又被一輛車運走了,工人們用我們鋪成了一條一條平坦的大路,雖然沒有乾成一番很大的事業,但也為祖國作了貢獻,也無怨無悔。

即使我是一顆小石子,但我仍會愛著我的祖國,為我的祖國作貢獻,是她生養了我,我會永遠愛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