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世界因你不同有感

在書的結尾,開復老師說他希望他的墓志銘是:“熱心教育者,通過寫作、網路、演講,他在中國崛起的時代,幫助了眾多青年學生,他們親切地呼喚他‘開復老師’”。讀到這裡,我想沒有人能夠不感動吧……

究竟怎樣的人生才算是成功的呢?20歲的我們,誰又願意平凡呢?誰不是意氣風發,想要有所作為呢?但是,我們總是被所謂的現實所嚇退,又或者說,我們是“被現實”。單純的校園裡,我們又何來的江湖險惡,壯志未酬的惆悵?像開復老師一樣以一種快樂而平靜的心態去歷練吧,世界不僅會因他不同,也會因我們而不同!相信有一天,我們也能留下一本令人唏噓讚嘆的自傳!

我是一個十分不聽話的孩子,為此媽媽十分操心。最近我發現媽媽每天都在讀一本神秘的書,我拿來並偷偷地讀起來。原來這本書是李開復的自傳----《世界因你不同》。他曾在蘋果、sgi、微軟都擔任要職,是一個很有才華`才能的人,我十分佩服他。然而他的童年卻很頑皮,小時曾把口香糖吃下去“以身試法”證明自己是“金鋼不壞”之身。還曾把口香糖吐出來粘在頭上,結果成了“狗啃的髮型”,他犯下的錯有時在我們眼裡是“大禍”。比如為了數鄰居的魚,而忘了一池魚的死活;為了自己能多玩一小時,把家裡所有的鐘撥慢了一小時,以至於第二天全家忙得雞飛狗跳。但我認為他是一個內心嚮往正直的孩子,從他編的武俠小說中,可以感受到他的聰明;從他給校長寫的述說信中,可以感受到他的正直,像俠客一樣報打不平,為同學出了一口“惡氣”。雖然他這樣玩皮,父母對他仍十分關心,在生活上媽媽細緻入微,為了他的成長、身體的健康,媽媽天天都在為他做好吃的,以致他小時候,是一個小胖子。但父母在教育上一點也不放鬆,爸爸又一次對他說,只要他把規定的一道數學題做出來,就送他一直“派克”金筆,他很快就將題做完了,父親又驚又喜,毫不猶豫的將筆送他,媽媽也不停的激勵他,只要他考到規定的分數,就給他買《雙成記》《基督山伯爵》一類的西方文學 ,但也買《三國演義》《水滸》一類的中國古典文學,他一直處於被激勵的狀態,而且讀的都是好書,打下了深厚的基礎。他的母親是寬容的。他在做壞事的時候母親總是一笑而過,有時暗笑覺得他太可愛了。腦子裡總有各種希奇古怪的想法。就是因為有幻想通過不斷去實現,讓他成為世界上頂尖的科技軟體專家。我深深地記住了他的名言佳句:抓住一切去探尋生命的意義,總有一天,世界因你而不同。人在世界上的時間非常短,如果你總是不敢做想做的事情,那么一生就過去了,留下的只有悔恨,只有懊惱,雖然經歷風險的日子會比較難,當然這是在守信和守法的前提下我們因步入生命的叢林中,因為我們希望生活的有意義,我希望活的深刻,並汲取生命里所有的精華,然後從中領悟,總有一天世界也會因我而不同

我們應該試著自我超越去探尋生命的意義。

因為我的兒子是一個讓人十分頭痛煩惱的孩子,尤其是他在學習方面表現出缺乏耐心毅力。對自己的未來毫無夢想,在生活上有很強的依賴性,獨立自主意識差,有時膽小,懦弱缺少男子漢應有的勇敢,堅強。我心裡萬分焦急,如何面對這樣的孩子,怎樣教育他?我想到讀各方面的育兒書,從中汲取教育經驗,作為參考指導。最近,我讀到一本《世界因你不同》這本書寫得太好了,看完後又推薦給兒子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