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世界因你不同有感

讀後我內心萬千感慨,是啊,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一個特例,特體,哪有一模一樣。翻開書本看到了作者李開復的閱歷,更加吸引了我,帶著強烈的好奇心將他一口氣讀完。他的童年恐怕要比我的兒子玩皮時分,但從他的調皮中透出機智,而當他犯錯時,父親並沒有打罵,而是用很深刻的話語告誡他,“希望你以後不要自己讓自己失望!”他一下就記住了教訓,並牢記一生。我把這句話也深深地刻在心裡。反思自己在平日裡,當兒子犯錯時處理方法的不對,孩子都會做錯事,如何及時糾正,引導,打罵不是法則。還有父親對自己家鄉,祖國的熱愛,也深深感染了李開復,後來學成歸來,報效祖國。父親在教學上的嚴謹,都五十多歲了,為研究國外參考文獻,開始學英文,硬是靠毅力,專心學成了。這位言傳身教的父親,話語不多,但印象了李開復的一生。當他獨自一人前往美國讀高中時,英語難關就是靠努力刻苦攻克的。他想老父五十多才學,並能學稱,自己哪能失敗!

母親對他是無比仁慈,關心,呵護。甚至有些偏愛,難道做母親應該是這樣嗎?我疑心重重,但繼續深讀才發現,母親原來是對孩子的寬容理解,過分的嚴厲,孩子會和自己生疏。孩子犯錯母親不計較,因為結果是自己嘗苦果,教訓會永遠記住,才知以後要三思而行。有時要讓孩子學會獨立成長。母親對他的學習抓得很緊,稍有驕傲,鬆懈就給與懲罰,決不心軟。每一天她一定送句鼓勵的話語:“你一定能成功的,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要成功的。”是啊一句鼓勵勝過甜言蜜語。李開復就是在這樣的鼓勵,鞭策中成長起來。而我對兒子給與太多訓斥,責罵,只是一味的批評。成年後的李開復一談到自己的母親就說;“感謝親嗯。”對母親非常孝順。

高中,他就離開父母親,離開台灣隻身一人去美國,完成高中,大學,博士。這其中他歷經各種困難。他終於學有所成,靠自己去一步步腳踏實地刻苦拼搏。他先後在蘋果、sgi、微軟、谷歌等公司擔任總裁。XX年創立屬於自己的創新工場,為培育創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業。他不斷在向自我挑戰,完善自己。一個人的成長是漫長的,當他幼年,童年,青年時就要父母來精心培育,讓孩子有健康身體,高尚品格,堅強毅力,強大信心。作為母親我真的要充滿愛心,耐心,信心,直到他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