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優秀記敘文

掌聲是生命女神給予我們的神舟,它使我們擁有向上的動力,讓我們有條件抵達成功的彼岸;掌聲是上帝賜予我們的登天梯,它使我們看到前進的希望,讓我們有機會到達幸福的天堂。掌聲對一個人的成長很重要。小時候,受媽媽的影響,我很早就接受了音樂的洗禮。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學會了彈吉它。可是我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膽小。有一次學校舉辦聯歡會,讓家長也參加。我的班主任特別指定讓我表演。回家後我告訴媽媽,記得她當時十分興奮,說:“那天我一定去。”我低下了頭,對媽媽說:“媽,我不想參加,我害怕……”說著,金豆子就從我眼裡流出來了。“怕什麼?你就當作是給媽媽一個人演的,我會坐在第一排,如果害怕就看看我,媽媽永遠是你的支持者。”媽媽的眼裡充滿肯定。

比賽那天,果然不出所料,我怯場了。在台上呆了五分鐘。這時我看見媽媽,她站起來,使勁地鼓掌,全場所有的人都鼓起掌來。我想起媽媽的那句話:“就當是給媽媽一個人演。”我在心裡不斷地重複著這句話,鼓起勇氣,從容不迫地彈起來。彈完以後,台下一片掌聲。下台後我哭了。我真心地謝謝台下的觀眾,特別是我的媽媽。這將影響我的一生。

別人的掌聲催人奮進,你知道嗎?自己的掌聲同樣是一筆財富。

學校剛進行完的拔河比賽中就有動人心弦的一幕。有一個班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比賽實行三局兩勝制。第一局他們班贏了,人們歡呼。有些不參加比賽的人為給自己班加油嗓子都啞了,可仍然十分賣命的喊。第二局場地問題,他們輸了。人們很失望。他們班的班長大喊了一句:“把手揉一下,下一局全力以赴。”於是人們重整旗鼓,開始了下一局。第三局可以看得出他們很拚命。可是努力不一定成功。他們輸了。他們的心情自然很低落。這時他們的體委說了一句:“為自己鼓一下掌。”一時,失敗一方的掌聲蓋住了勝方的歡呼聲。我知道,他們比賽雖然失敗了,但是他們在精神上是成功的。

不要吝嗇自己的掌聲,為別人鼓掌,對別人是一種讚許,給自己鼓掌,是一種激勵。

愛的味道,忘不了

我很幸福,我是在愛的滋潤下長大的。爸爸媽媽的疼,大哥的寵,讓我感動著。從小到大,我就這樣被濃濃的愛包圍,也被它軟化成一個感性、溫軟的孩子。

父親,一個大山般的人,用他厚實的胸膛和臂膀保護著我。每當我犯了錯誤,是父親嚴肅地給我指出,幫我改正。有時他會批評我,看著那張眉頭緊皺的臉,我會有些害怕,但更多的是感動,因為這是他愛我的表現,這是只屬於父親表達愛意的方式。當我受了委屈,父親的胸膛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可以在那兒放肆的流淚,不怕被人笑話。那時候,他只是慈愛地摸摸我的頭,等我哭完,輕輕拭去我臉頰上的淚痕,然後告訴我,哭過之後要學會堅強,在哪跌倒就還在哪爬起來;告訴我,不幸的彼岸會有幸福等待……

母親,一個水一般的女人,用她柔軟的手牽著我。她沒有淵博的知識,沒有亮麗的容顏,可她的善良溫柔最不平凡。她那張被歲月滄桑的臉最美麗!母親比父親要寵我,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有她對我的愛——天涼了,讓我多加衣服;生病了,床前照顧我一整夜;家裡有了好吃的,總要給我留著;電話那頭,囑咐個沒完……在母親眼裡,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幾年的疼愛堆砌起來,便是一座珠穆郎瑪!母親是偉大的,我一生也走不出她那份濃濃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