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記敘文800字

我們的心近了 她,今年42歲了,是一位下崗女工。她勤勞、能幹,有一顆慈愛的心。她是我的媽媽,是一位好媽媽。

一年前,我還把她當作敵人,我對她恨之入骨,因為她是我後媽。我恨她同樣也恨爸爸。我恨她拋開自己的家人和爸爸再次結婚;我恨爸爸為什麼在媽媽去世還沒有一年又和這個女人結婚。我恨透了這個家。在那時,我和她一直不說一句話,因為我看見她就煥。其實我知道這“煥”了還夾雜著“恐懼”,都說後媽會虐待像我這樣的孩子,所以我天天躲著她不和她交談。

一次,她的所作所為讓我更加討厭她了。那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她在和兩個孩子哭著說話。我站在她們看不見的地方,我聽出了她們的關係。那是她的孩子。因為孩子不想和爸爸在一塊住了,她們的爸爸會用殘暴的手段打她們。她們想和媽媽在一起。她答應了。我很氣憤,這下完了,我又多兩個妹妹。回到家,她們已經坐在餐桌上了,爸爸向我介紹了兩個妹妹。我不想和她們有什麼關係,飯沒有吃就進了自己的房間。

從此,我迷上了網路,經常在放學後進入我的網路世界。我感覺在網路上才真的有人關心我,理解我。上網讓我將自己徹底忘了。爸爸氣得不想管我,可她,偏偏和我過不去,天天帶著可憐兮兮的臉去網咖找我。每一次我玩的都半途而廢。我怎么說她都不行。我急了,我罵她,我咒她。她傷心地哭了,哭得很傷心。其實罵了她後我也後悔了,畢竟是我的錯。爸爸狠狠地打了我,我跑了出去,去了網咖。本想找人聽聽我的訴說,可她又跟了上來,找到了我。我討厭極了。她被幾個討厭的男人圍了起來,對她動手動腳。可我一點用也沒有,只能打了110。幾個流氓被嚇跑了。這時我哭了,不知為什麼,只是因為她的眼神,從她的眼神里我看出了一些東西。那就是媽媽的愛。是的,在她的眼神里有一股濃濃的母愛。那一次我哭得好認真。我不再去上網,因為我從她那裡得到了我久違的母愛。

我和她的關係近了,我和她的心近了!

這就是我

我,中等身材,炯炯有神的眼睛,不高不矮的鼻樑,善聽知識的耳朵,參差不齊的牙齒。下面就請看看幾個關於我的故事------

登龜山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登龜山。來到雄偉的龜峰前,我和爸爸決定去一睹龜峰風采,體會詩中“無限風光在險峰”的意境,而我的媽媽卻怎么也不讓我們去登山峰,因為通往峰頂的階梯十分危險,非常筆直陡峭,像是從空中垂下的鏈子。但是,我和爸爸仍然堅持要去登山峰,我們小心翼翼地一步一個腳印慢慢地往上爬,雖然在登山的過程中,我和爸爸都十分累,還感覺到前面的道路難行和危險,可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停止不前。我們一路上相互攙扶互相鼓勵,克服了各種困難,終於爬到了山頂。我們終於感受到了“會當臨絕頂,以覽眾山小”的境界,領略到了“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生在最高層”的景觀,體會到了“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哲理。

------勇於攀登、堅持不懈的我。

探究公式

記得我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我每次聽講都非常認真,因而六年級的練習題幾乎沒有我不會做的。然而,有一次做一道有關平方數減法的奧數題時,卻難住了我。於是,我抱著“不解開此題,永不罷休‘的想法,我苦苦地計算著,努力地尋找答案。我經過冥思苦想,推來翻去,不斷地推敲,我終於發現了平方數減法的公式------兩數平方的差等於兩數和與兩數差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