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遊的作文

7月15日上午,天氣真好,碧空萬里飄著朵朵白雲。我跟隨著爸爸和爸爸單位的同事一起游杭州莫乾山。

我首先來到毛主席下榻處,只見四周都是樹林,沒有其他房子,是個很幽靜的地方。我進去後,看見裡面有毛主席休息過的鐵床,用餐時用過的木桌,坐過的滕椅。然後,我來到蔣介石臨時總統官邸:左右有很多別墅,門前樹木很高大,遠處是很深的山溝。進入蔣介石臨時總統官邸,我發現房間的擺設很平常,也是桌、椅和床等。

跟隨著導遊,我來到了刻著一個“翠”字的石壁:“翠”字高12米,寬5米;“翠”字的對面有一個涼亭,亭的三面是荷花池,池水很清,荷花含苞欲放。我終於明白了“翠”字的意思:莫乾山山上大部分是翠綠的毛竹,顯得非常碧綠、幽靜和清涼。

最後,我經過半山的清涼亭,來到劍池景區。我先看到兩個塑像,一男一女,男的叫干將,女的叫莫邪。傳說他們倆以前在此練劍,為了紀念他們,就把此山稱為莫乾山。我繼續往下走,看到劍池,劍池是個不大不小的水池,劍池用於練劍的淬火。劍池的上方還有個小瀑布。劍池的景色深深吸引住我,難怪我爸爸單位全體人員在這裡照了合影照。

啊,雖說莫乾山我是第二次來,但這些景色仍然是“第一次”看到,太美了!我第一次來莫乾山是五年前跟媽媽來的,現在已回憶不起當時的所見所聞。我想:“可惜這次在山上僅宿一晚,要是能住上一星期,多好啊!”

秋遊玉環觀光園

六(1)王俊淞

柔和的陽光普照大地,路旁的花兒爭相開放,一輛大巴車在公路上飛馳,大巴車上不斷傳出嘻嘻哈哈歡笑聲和優美的歌聲,是誰這么高興呢?原來是我們五(1)班的同學要去玉環觀光園春遊哩!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行程,我們就來到了目的地。一下車,一陣和旭的春風輕輕從我身上吹過,一路上的疲倦立刻灰飛煙滅,感覺萬分的舒坦。

走進觀光園,向右一拐,眼前是一個廣場,廣場上有一座石雕,雕刻的是一個牧童騎在牛背上,那牛是深黃色的,兩隻黑黑的眼睛盯著我們。牧童歡快的表情栩栩如生,好象是特意來歡迎我們的。

廣場後面有一個舞台,我們在那兒觀看了幾個有趣節目,有一個七歲的小女孩把椅子一把一把的壘起來站在上面,疊了一個又一個,有七八個椅子,我看最少3米高,而那女孩子卻穩穩地站在那裡;有一個演員用腳撐起一口三百多斤的大缸,後來又坐上一個大人和兩個小孩,三個人大概共有五百多斤,可那口大缸還是紋絲不動。除這以外還有現代舞、民族舞等各類舞蹈。

這時,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們只好坐旅遊車繼續前進。我們來到了果園,果園裡有粉紅的桃花,有雪白的梨花,這裡一片,那裡一片,好像我們來到了花的海洋。這裡不僅有好看的景觀,就連味道都是非常非常的香,好像比蜜的味道還甜許多許多。

最後,我們來到了百鳥園,百鳥園大約占地120畝,四周和頂棚都有大網遮住,防止鳥逃跑,百鳥園並非有100種鳥,只是形容鳥的種類多。百鳥園的孔雀全身綠色,下背部還閃著紫色光輝,頭頂部長有一簇直立的冠羽,長度約十幾厘米;那裡的鴕鳥身材高大,站立時大約2.5米,體重可達135千克,是現存鳥類中個體最大的種類,成年雄鳥除了翅和尾有部分白色羽毛外,全身的羽毛都是黑色的,在胸部有一片漂亮的花斑。我們幾個淘氣的男同學,半蹲著靠近鴕鳥,可鴕鳥非常敏感,看我們一靠近,立刻奔跑起來,它跑得實在是快,好像是一陣風,我暗自想:如果運動員能像駝鳥一樣飛奔,肯定能得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