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旅遊的作文

叫我是勞動人民呢,所以決定再上來發一篇,去了一趟重慶,總得在我的豬腦子裡留下點痕跡來吧~

人活著,有的時候,真的覺著像做夢一樣。

臨時獲得去重慶旅遊的通知,所以準備難免倉促,想我每次出行向來大包小包,這次難得的輕鬆,只挎了一個包包,看來倉促也有倉促的好啊~

4.4 老實話,我坐飛機怕得要死,一路上總隱隱覺得會有意外發生。坐在飛機上,看到別人在說笑,我也覺得人家是在強顏歡笑,哈哈,要是讓我當空姐我肯定要得憂鬱症的。

感覺昏昏沉沉的就到了重慶,暮色重重,機場離市區的路程並不算遠,在夜色中注視著這個城市,感覺好陌生。“山城”重慶,果然整個城市是在山上豎起的鋼筋水泥,這是我以前沒有想像過的氣勢,依山而起的建築別有一番韻味。而氣勢磅礴的長江,矗立在長江上的大橋,似乎只有在電視劇中有過不以為然的一瞥,如今親眼看到,感覺竟是這么的不同,深深被這種粗線條的美感所震撼。

當我還沉浸其中的時候,下榻的飯店已經到了,重慶飯店,一個四星級的酒店,地點在城中,交通很方便。大堂的裝修透著點古色古香,總台的服務小姐有個模樣也不錯,就是感覺不夠親切,沒有我們江南的女子那股溫柔勁兒。

住的標房倒是很不錯,挺乾淨,最喜歡的是浴室,長江邊的城市就是得天獨厚,沖涼也沖得特別舒服。沖走了一身的疲憊,等待天明。

4.5 重慶的早晨有一股很大的霧氣,應該是長江的緣故吧,這裡的空氣注入更多的水分子,對姑娘的皮膚可好拉,且不論這裡的姑娘漂不漂亮,但大多數皮膚都好好,羨慕呀!~~

四星級酒店的自助早餐當然不會很差拉,飽餐一頓後就出發了。坐了將近3個小時的汽車,(我沒有吐也算是個奇蹟),很明顯的,從城裡來到了鄉下,在這裡有文明遐邇的“大足摩崖石刻”,該處早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重慶市中國小生的教育基地。

這段是我在網上摘錄的:

大足石刻位於四川省重慶市,以大足縣、潼南縣、銅梁縣、壁山縣為範圍,在此地可賞到代表中國唐、宋時期的石刻造像藝術。大足石刻是大足縣境內主要表現為摩崖造像的石窟藝術的總稱。大足石刻群有石刻造像70多處,總計10萬多軀,其中以寶頂山和北山摩崖石刻最為著名,其以佛教造像為主,儒、道教造像並陳,是中國晚期石窟造像藝術的典範,規模之宏大,藝術之精湛,內容之豐富,可與敦煌莫高窟、雲岡石窟、龍門石窟齊名。

中國但凡有宗教信仰的,主以佛教為主流。我對佛教文化還是饒有興趣的,除聽導遊講解之外,也興致頗高地觀摩石刻造像,當然,我記不得造像名稱,只能做大概地描繪,但造像造型在腦海里已有痕跡,唯有從網上摘錄,著名的有:六道輪迴、廣大寶樓閣、華嚴三聖像、千手觀音像、釋迦涅盤聖跡圖、九龍浴太子、孔崔明石經變、毗盧道場、父母恩重經變像、大方便佛報恩經變像、六耗圖、地獄變像等,以佛經故事為主要題材,造像旁還刻有經文、頌詞等文字說明,宛如一幅幅圖文並茂的連環圖畫,是不同於中國其他石窟的顯著特點。

給我印象深刻的,像是“釋迦涅盤聖跡圖”,這副造像很是巨大,呈橫臥的姿態,隨團中還有我們社裡的導遊,她說無錫三山也有模仿這個造像的旅遊景點,但是我沒有見過。“九龍浴太子”的含義大都都知道拉,我們無錫著名的靈山大佛,其最有名的莫過於“九龍灌浴”的景點拉。還有“父母恩重經變像”當然宣揚的是父母恩重,為人子女應當盡孝的道理,所以才會被重慶市列為中國小生思想教育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