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哲理的作文

"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完美"只有愛才是完美的。不問苦樂,不問得失,不計成敗,盡你的心去愛就是,"除真摯的心靈外,再沒有高貴的儀容"。

愛是無私的,愛是純摯的。愛生命、愛生活、愛他人……愛更多的是給予,而不是索取。泰戈爾說過:"採摘花瓣的人得不到花的美麗",花不是不美麗,而是摘花者不懂愛的真諦。比花兒美麗的是愛,花兒的美麗是大自然天然的給予,愛的花朵是人用心靈澆灌而成的精靈!

愛是高尚的,從男女之間的純真愛情,到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愛;從對家人的疼愛,到對他人的愛護;從對生活的熱愛,到對國家人民的博愛,都是高尚的。愛亦是博大的,不但要愛自己、愛生活,更重要的是愛他人、愛人民、愛國家。一個只愛自己、只顧自己的人,與其說是一種自私自利的狹隘主義,倒不如說其沒有真愛,只有具備了愛別人的博愛心靈,才能算得上高尚的靈魂!

愛本身沒有大小之分。只要是對他人、對人民、對國家的付出,無論多少都是同等偉大,所有獻出的靈魂的東西都是美麗可愛的,值得人們稱頌的!

愛,首先從自己做起,一個不懂善待自己,享受生活快樂的人又怎么懂得珍惜生活、享受生活,又怎能懂得善待別人。

你知道小男孩的故事嗎?有一個小男孩因一時氣憤對母親說:"我恨你,我恨你……"山谷傳來回音:"我恨你,我恨你……"。小孩很害怕,跑回家對母親說,山谷里有個很壞的小孩說他恨他。母親帶他到山邊並要他喊:"我愛你,我愛你……"小孩照母親說的做了,這次他卻發現,有一個很好的小孩在山谷里對他說:"我愛你……"

愛是平等的,也是相互的。生命給你一種回聲,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你想要別人是你的朋友,首先你得是別人的朋友。心要靠心來交換,感情只有用感情來搏取。

人活在這個多元的世界,就是要學會相護關愛和幫助。我們關心他人,理解他人,幫助他人,同樣又有誰不期望得到別人的關愛和認同呢?沒有誰願意孤獨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顆樹本是擋不住狂風暴沙的侵襲的。生活就是愛的凝結,一個從不給予別人愛心的人又怎能得到別人的愛呢?愛是我們互相交往、共同生活的紐帶。

把愛存在心中,溫存永遠相伴!

世界因為有愛而變得美麗,生活因為有愛變得精彩,用心去生活,全心去愛生活的點點滴滴,生活會讓你天天快樂。愛本身就是一種快樂,只有懂愛的人才能真正享受生活!

江老師的女兒26歲了,還沒有找到男朋友。江老師的一個同事熱心地充當起了紅娘,把江老師當年的一個得意門生介紹給了江老師的女兒。

江老師執意讓小伙子到家裡來吃頓飯。小伙子走後,江老師對紅娘說:“他讀中學的時候,我是多么欣賞他啊!他學習成績棒,又特別聽話,調皮搗蛋的事兒準找不著他。現在,你看他的背,明顯地駝了,像個小老頭兒;你看他的近視眼鏡,足有800度吧,以後會影響生活質量的;你再看他說話時細聲細氣的樣子,哪像個小伙子啊;最讓我看不上的是他那么古板,一點幽默感都沒有,我女兒要是跟這樣的人生活一輩子,她上哪兒去找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