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餘生活作文500字

課餘生活日記:游泳比賽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暑假裡的一次游泳比賽。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弟弟和叔叔一起去游泳館游泳。我和弟弟正要下水,叔叔說:“請慢點!我們來一次游泳比賽,好嗎?”“好!好!”我和弟弟一起回答。我用眼睛瞄了弟弟一眼,心想:“嘿,他個子那么小,我準贏!”“一……二……三!”話音剛落,我和弟弟迅速地跳入水中,兩臂使勁滑著水,腳不停地蹬著,頭一上一下地換著氣。只聽到岸上傳出叔叔的聲音:“婧盈!快!你快到了!加油啊!”有了叔叔的鼓勵再加上我的努力。我終於贏了!我先到達了對岸,我浮出水面,把泳鏡推到了頭頂上,我睜開眼睛一看,啊!我真的贏了!我高興得叫起來。沒過多久,弟弟也到了。只見他一臉失望的樣子,很不服氣。叔叔又說“我們要不要再來一個潛水比賽?”“好啊!”弟弟一下子來了精神,似乎覺得雪恥的機會來了,他一口就答應了。我使勁地吸了一口氣,一下子鑽到了水裡,在水裡,我不停地吐氣。等到我完全沒有氣的時候,我只好浮出水面。心裡以為輸了,沒想到,我這次又贏了!哈!二比零!我既開心又興奮,但我沒有驕傲,因為我是姐姐,我本來就該贏弟弟的。於是,我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說:“弟弟,別傷心喔,我們下次再比,我相信你一定能贏!”這就是我的課餘生活,是不是很精彩!

我的最愛的課餘生活

我有我自己的課餘生活,最愛的是讀書、畫畫、唱歌和打羽毛球。這些的確是我最愛的。

唱歌我超級喜歡,有很多人以為我的歌聲不怎么樣。其實在家裡可是甜甜的歌聲喔。因為在家我會表現出不一樣的自己。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自己。所以我的聲音也有不一樣的聲音。我的歌聲可是很好的,唱了大概24首。每一天我的心情就在個裡面選,比如歡快的心情就選歡快的歌。這是我自己心中的秘密。現在我說出來了。不過,我的音準不好是讓我徹底傷腦筋了。音準不好,不過高音可以。雖然高音不怎么樣喔。

打羽毛球很好,是在東湖公園打羽毛球。我第一次打羽毛球的時候爸爸教我發球,我練來練去練來練去,練了10天,終於練好了。然後我就開始練下一個階段。這個是比較難的,我很多失誤。但以後就沒有事啦!打完羽毛球還可以在附近的亭子旁邊撿地上的花和樹葉。用樹葉做粽子。用花的話要把一些綠色的樹葉清洗一下(其實不做這個也要清洗),然後把它捲起來,最後把花插在樹葉的頂端。(樹葉是這樣卷的,下面封住上面開箇中等口,就能把花插進去啦。)

讀書是看兒童文學,每月有兩本,這個可以教你變廢為寶,培養人生感情,和寫作文。三年級以後的高三可能也要寫作文,高三可是高難度作文。ohmygod!所以我才讀這本書。

最後是畫畫啦。畫畫可以讓我感到開心,也可以讓我記錄一點一滴的事。我很喜歡畫服裝和房子,這只是小時候,現在我是人物,服裝和房子一起連起來了。畫畫很難啊!

這就是我的課餘生活,豐富的課餘生活!

三年級:瘋狂習學啦

關於課餘生活的作文:請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從小我就渴望能成為一名籃球運動員,所以我的很多課餘時間都用在了練習籃球上。至今,第一次練球的情景,我仍然是記憶猶新。那天,爸爸新給我買了一個籃球,為我實現了這個願望又向前邁出了一步。 我們要去打球了,耶!我把球抓在手裡,向上使勁一投,本以為,與籃球筐只差一點而已,但我想錯了,球只是剛碰到筐就被彈了回來。我生氣地把球扔在了一邊,坐在地上直生悶氣,學個球真有那么難嗎! 爸爸走過去,撿起球,心平氣和地說:“你離得太遠了,靠近一點再試試。”我極不情願的站起來,又重新揮起球,按照爸爸所說的近了一點,用力一投,啊!真的進了,太好了!沒想到爸爸卻告訴我說,這種投法是錯誤的,在正式比賽時是要扣分的!於是,爸爸給我做起了示範。他將球高高的放在腦後,用手拿住,向上一躍,使勁一投。只見球好像是個聽話的孩子,一下子就進了,穩穩的落在了筐里。 我認真地學習著爸爸的投法,可是,一次也沒進去。但是,我也沒有輕意的放棄,又反反覆覆的練習起來。心想:我就不相信了,憑什麼進不去!不就是一個小小的籃球嗎,我一定要征服你!說來也怪,最後我終於把投球練得得心應手了,才肯回家。 路上,看著汗流夾背的我,爸爸難得的豎起了他的大拇指,說:“兒子,你真有耐心,繼續加油!” 通過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同時我也明白了,做事不能隨便放棄,相信自己就會成功的,請你為自己豎起大拇指吧。

吉林長春汽車產業開發區第二實驗學校四年級:譚炳垚

課餘生活的日記:課餘生活,我的快樂之源

生活好似蔚藍的天空,雖然有時陽光普照,但難免有些單調,而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便像是天邊的彩虹,振翅飛來的白鴿,為我點綴著這片充滿樂趣的天空。

音樂是我至愛的飲料。告別一天的繁忙,難免頭昏腦脹,此時,回到家中,我總會輕扭錄音機的開關,靜靜地傾聽那來自遠方的自然之聲:溪水潺潺地流淌,小鳥在低聲地吟唱,綠茸茸的小草在竊竊私語,還有那星星點點的野花在歡笑······悠揚的小提琴和流暢的鋼琴曲縈繞在耳旁,我完全融入了大自然的懷抱,丟下一天的疲倦,深深地陶醉在音樂的世界之中。

書籍是我必備的營養品。家中的書房是我最愛呆的地方,書中人物曲折的經歷總會令我情不自禁地與之一同喜悅和悲傷。那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故事中,男主人公搶修窄軌鐵路,艱苦卓絕的惡劣環境使他得了傷寒和風濕病,但他仍然堅持工作。我被這頑強的精神深深地感動和震驚了,面對著這壯舉,我感到羞愧。運動時激發我鬥志的興奮劑。每當我失落時,只要打開電視看看體育比賽,他們的精彩表演總能是我鬥志昂揚,激勵我信心百倍地迎接生活的挑戰。如果說,學校的文化教育對每個人都極為重要的話,那么課餘生活為我帶來的樂趣與收穫更多,音樂陶冶了我的情操;文學教會我感悟生活,明辨是非;而體育給予我的則是迎難而上的鬥志與勇氣。我愛這給我帶來無限樂趣的課餘生活。課餘生活,我的快樂之源!

課餘生活的日記:小小“電腦迷”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像下棋、打籃球、打羽毛球……尤其是玩電腦,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快樂。

媽媽說,打電腦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對視力不好,所以只規定我周末玩一小時,這已經很不錯了。有時我會查資料,知道了許多神奇美妙的事情,有時我會玩遊戲,那一個個驚險、刺激的小遊戲令我愛不釋手、流連忘返。上星期,爸爸給我裝上了一個新遊戲,名叫“神奇寶貝”——一聽名字,就令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耶!爸爸萬歲!”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作業,迫不及待地坐到了電腦跟前,剛開始我不會玩,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研究遊戲對我來說可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不出幾分鐘,這些小精靈就在我的掌控之中了,第一關很快被我成功攻克,我顯然已經成為高手,一路晉級,暢通無阻,我心裡得意得比吃了蜜還甜……正玩到興頭上,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已經來到我的身旁,“到點了!”“哎!可愛的小精靈們!再見了!”我無可奈何地關了機……

我現在自封為“電腦迷”,電腦成為我的好朋友,讓我快樂無比!

我的國中課餘生活

課餘生活,我為你喝彩,你的歡樂,讓我享受,你其中的知識,讓我吸收。

――題記

畫一般的課餘生活,並不像想像的那么無聊,反而覺得異常的充實。讓我體會到了無限的樂趣,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踢球,玩電腦,郊遊,打籃球,下棋,看書,探索自然奧秘…我的課餘生活非常絢麗多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看書。只要在學校有空閒時間,我都會把它們花在看書上,都會成為我看書的好時光。常常,我都會隨手拿起一本書,翻閱一陣。所以我沒少挨同學的吵:別看了,我們去玩吧!別看了,該回家了!別看了……

我愛看的書種類很多,有天文、地理、歷史、海洋、生物、化學、科學、恐怖、搞笑……哇,太多了,我都很喜歡。但是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科學。我愛發明,我愛探險,我要成為科學家,為人類做巨大的貢獻。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通過讀書,我明白了更多的道理,了解了更多做人的思想,體會了更多人的聰明才智,還知道了很多做人的原則,欣賞到了很多有趣的中外風俗習慣……每次讀書的時候,我都把一些我喜歡的、優美的詞句摘抄下來,讀熟背會,增加我的寫作能力,我的學習成績也提高了不少。

課餘生活,我為你喝彩,你充實了我,是我不再感到無聊,不再感到無所事事,展望新的一天,有的是希望,有的是功夫…

課餘生活的作文:最愛課外書

俗話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有人喜歡球類活動,有人喜歡婀娜多資的舞蹈,有的喜歡開發智力的小製作,有的喜歡陶冶性情的集郵,還有的喜歡……至於我,我卻要對看課外書情有獨鍾。

我以“小書蟲”自居,這可不是吹的!對我來說,看書是生活中一種不可缺少的樂趣。

四歲時,我就已經認識很多字,這可一點都不假。我四歲識字,這和閱讀課外書有著不可分離的關係。那時候,媽媽拿著一本書,我依偎在媽媽溫暖的懷裡,聽著她用甜甜的嗓音娓娓動聽地講著……後來,就變成我那著書念給媽媽聽了。媽媽還特意帶我去麗水買了一大堆書,我開心得手舞足蹈!

現在,我天天看課外書,也從課外書中懂得了美麗與醜陋,知道了善良和邪惡……記得有一回,我在家裡看書,被裡面的故事情節吸引住了,直至連媽媽叫我吃飯也沒聽見。媽媽無可奈何,只好先打飯。這時,我看見主人公要跳崖了,我身臨其境,大叫一聲:“不要,你還有救,不能這樣放棄生命,應該努力活下去,一切都還有希望的!”這時候,媽媽破門而入,驚訝地問道:“怎么了?誰要自殺?”我回到了現實世界,不好意思地說:“嘿嘿,太投入了!”媽媽笑眯眯的。

書可以淨化人的心靈,所以:愛書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關於課餘生活的作文:玩轉魔方

記得有一段時間,魔方在我們班盛行開來。這下倒也好,平時那幾個整天無所事事優哉游哉的男生一下課就安安穩穩地端坐在座位上研究起魔方這玩意兒來,通常都是這樣的情況——一堆男生圍在一塊兒,嘴皮子裡不斷拽著一堆我們這些“外行人士”聽的雲裡霧裡的專業術語,弄得我們女生在班中只能被當成空氣,毫無存在感可言。

一開始我倒不怎么在意,可後來,不斷有一些精通魔方的男生到我面前發出挑戰,為了挽回咱們班女生的面子,我可不想就此罷休,於是,我心血來潮,不惜花血汗錢大手筆買了個魔方,開始搗鼓起來。

一到學校,我就開始“拜師學藝”。可我這個菜鳥級新手對魔方這東西可謂是一竅不通,對此我的幾個師傅都表示十分汗顏。還好我有“上進心”,一回到家那可謂是頭懸樑錐刺股,到頭來,總算是稍有一絲頭緒,勉強能拼出個一面來。

結果,當我第二天回學校得意洋洋地炫耀我研究了一晚上的成果時,那可是出盡了洋相——我竟然連一面都還原不了了!頓時,我感到無地自容,恨不得挖一個坑鑽進去。

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充分發揮雷鋒精神,堅持不懈,刻苦鑽研,總算能夠還原魔方了——其實是我一氣之下不服輸,把魔方拆了,重新拼裝回去的。

浙江寧波寧海縣寧海縣潘天壽國小六年級:王姝尹

課餘生活多精彩

我,一個愛看書的六年級學生。在課餘時間中,相信你們一定有各自的愛好,而我最大的愛好就屬看書莫屬了!

書裡面有無窮無盡的知識,使我能在學習一天的勞累時間裡掙脫而出,在知識的海洋里快樂遨遊!

那時,我正讀三年級,記得有一會回,媽媽有事要外出,臨行前對我千叮嚀萬囑咐,看住鍋里的菜,別焦了!我連連點頭,不一會兒,便又投入到我的“書海”里了。可是,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不幸的卻發生了:一股股焦氣撲鼻而來,開始,我還以為是鄰居家的哪只菜燒焦哩呢,可隨著時間的走動,焦氣卻越來越濃,這時,我才拍頭想起了媽媽之前的囑咐,急忙三步並兩步,跑到廚房,趕忙關了煤氣,打開鍋,那氣味,誰聞著都難受!媽媽回來了,看到眼前的景象,並沒有說我,而是對我說道:“你愛看書是好事,我不反對,可是做事不能三心二意,知道了嗎?”我情不自禁地低下了頭……

我也常常因為看書看得太入迷而忘了吃飯,忘了睡覺。一次,做完作業,剛好八點,我便又喜滋滋的拿起書看了起來(媽媽已經睡了),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半小時又過去了,終於,媽媽醒來看見我依舊在看書,便提醒我十點半了,不早了,該休息了,我這才睡覺。

時間飛逝,一下子,三年過去了,而我卻依舊愛在自己的課餘生活中看課外書,我覺得看書已經是我無法割捨的愛好,三年後如許,五年後也依舊這樣,永遠也無法改變……

關於課餘生活的作文:雪天的課餘生活

每逢冬天來臨時,我和同學們都會很開心。因為在冬季的雪天我們可以在不大校園的校園裡痛痛快快的玩一番,那是一年四季我們在校園過得最充實的日子!

記得五年級時的一堂品德課上,老師講著講著外面就下起了大雪,由於是xx年的第一場大雪,連老師也忍不住窗外看了起來,老師就讓我們一起出去看雪。紛紛揚揚的大雪像一個個娃娃一樣往下落,一個個都怕落不到地上和我們玩耍我真想對它們說一聲:“別急啊,你們肯定能落在我們面前的!”它們似乎聽懂了我的心聲,慢悠悠的飄落起來。

雪花有秩序的下著!不知誰的雪球朝我飛來,撞了我滿身的雪花。我一看是我的好朋友小紅就開始報仇,我迅速堆了個雪球向她丟去。旁邊的人被我們感染了也開始“雪球大戰”,你丟我、我丟你。最令人驚喜的是連老師們也參與了進來。看老師們也來了,我們開始了師生比賽,可最後,我們還是沒贏過老師這些強勁的對手!

我們在校園裡打雪仗、滑雪、有的竟還吃起了雪,我就好奇的說了一句:“雪,好吃嗎?”誰知我旁邊的小明聽到了就弄了一大塊雪往我的嘴裡塞去,一邊還自言自語的說:“和冰激凌一個味道,甜甜的、涼涼的!”

在熱鬧而有趣的雪天裡,我們迎來了xx年的第一個雪天……永遠也忘不了在冬天時的課餘生活,它給我帶來了快樂,沖走了我所有的煩惱!

初一:趙俊曉

課餘生活——玩沙包

星期二下午下了第三節課,王涵琪、楊雪姸、張蘭歌、閆思澤、徐暢、胡可和我準備玩打沙包。

還沒等大家開口說話,閆思澤和徐暢就跟有人要打她們一樣,大聲叫道:“我要打!我要打!”大家爭不過她們,只好同意。

開始打了,我們都準備隨時開。可沒想到,閆思澤不打我們,卻把沙包讓給了徐暢。我們像被老鷹追趕的小雞一樣,拚命地朝閆思澤跑。徐暢早就瞄準好目標了,她一下把沙包扔了過去,馬上就要打著我的背的時候,幸運的我一躲,只見那沙包又在倒霉的楊雪姸的後面“安了家”。沒辦法,她只能下去了,楊雪姸一邊走,一邊垂頭喪氣。我像:她肯定怪自己身體不夠靈活,太笨了。

她一打下去,我們都說要接包把楊雪姸救上來。那“小桃子”王涵琪像要什麼東西一樣伸著兩隻手準備接住沙包。可那沙包就是不理王涵琪,向別的目標“奔”了過來。可能是因為沙包跟扔它的那個主人一樣:就是不讓人接。

這還有一件好笑的事呢!為了把楊雪姸救上來,兩個不會接包的小同學——王涵琪和胡可擺了個好笑的動作:“四隻手”。上面兩隻手,下面兩隻手。可是因為不高的原因吧,每次沙包都跳過她們的頭,所以我偷偷地笑了笑。

那天的打沙包真有意思呀!那么多好玩的事,那么多搞笑的同學,讓我深深地記在了心裡。

課餘生活的作文:二十四點小遊戲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打桌球,打籃球,下棋,都是我的愛好。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玩二十四點,它幾乎占據了我大半課餘生活的課餘時間。

剛做完作業,我就要求媽媽陪我玩二十四點。媽媽欣然同意了。

媽媽首先發了四張牌,這四張牌是“8、3、6、1”。我剛看到這四張牌,就想到了三八二十四這個口訣。可是,在那後面,還有6和1這兩張牌呢!怎么把這兩張牌融進這個算式呢?我左思右想,突然,我腦子一轉,搞出了這個組合方案。我說:“六除以三,再加一,就等於三,三再乘以八,就等於二十四了。”媽媽點點頭:“喔,不錯,繼續。”說完,媽媽就又出了一組牌,是“1、9、5、6”。這回可正中我下懷,因為我剛巧正在想這個問題,而且已經有了答案。於是,我便脫口而出:“九除以一,再減五,減出來的差再乘以六,就是二十四。”媽媽聽了,又說:“還有嗎?”我想不到媽媽還會出這一招,猛地反映不過來。過了好久,我才慢吞吞地說:“九減五,乘一,再乘六,也是二十四。”說完,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因為第二個算式,雖然與第一個算式不同,但基本上是半斤八兩,差不多是一樣的。媽媽見我想不出來,就說:“下面就要說幾個算式了。”說著,發出了牌……

二十四點不僅是單純的紙牌遊戲,它能幫助人提高運算速度,有益身心,我十分喜歡它。

課餘生活日記:課外小遊戲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有看書、跳繩、下棋等等。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隨機抽這個遊戲,這個遊戲很好玩,也很搞笑,規則也很簡單。

一、我們需要很多小型紙條,分成三份,一份寫名稱,一份寫在什麼地方,一份寫在乾什麼。然後把它們分別放在三個小盒子裡,並打亂順序。

二、打開三個小盒,從三個小盒子中各取出一張紙條,把它們放在一起開始拼,拼起來一讀,就會把你逗得哈哈大笑,每一次我都會笑得肚子痛!

比如:我抽了一張“螞蟻”,哥哥抽了一張“在公園裡”,媽媽抽了一張“摳腳丫”,連起來就是“螞蟻在公園裡摳腳丫”了。

還有:我在火車上睡覺、媽媽在床底下睡覺、爸爸在馬桶里唱歌、哥哥在耳朵里傻笑、書桌在廁所里跳舞、拖鞋在床上畫畫、窗戶在大街上彈琴、鋼琴在畫室里游泳、布娃娃在垃圾堆里遊戲————

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遊戲竟然可以給我們帶來那么大的樂趣,現在我們這快樂的一家還正在玩這個最有意思搞笑超級無敵的小遊戲呢!

現在我們還在放聲大笑著呢!你現在還在等什麼?快來試試吧,保證讓你的課餘生活也豐富多彩起來!讓我們的身心放鬆下來,讓我們的生活充滿笑聲和快樂吧!

關於課餘生活的作文:學滑板

每當我看見其他小朋友在滑板上那英姿颯爽的樣子,我感到十分得羨慕。暑假,我懇請媽媽給我買一個滑板,媽媽爽快地答應了。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一個嶄新的滑板就呈現在我的眼前。

看著這滑板,我心裡有點痒痒的。於是我懇求爸爸陪我到我家樓下去學滑板,我覺的滑板應該很容易吧。我一腳踩住另一邊,只見滑板的另一邊翹了起來砸了個我鼻青臉腫,我放棄了,

爸爸說:“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了,長大怎么立足社會呢。”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我發誓我不學會滑板我不是人,我準備再來一次的,有個哥哥看了走過來說:“定板的那隻腳一定要踩穩中間,開始建議別追求速度,因為這樣很容易滑倒,新手主要找感覺,練平衡,然後再試著練習轉彎,抬板。”我試了一下,結果成功了,但是我覺得太慢了,我問哥哥:“怎么才能加速呢?”哥哥說:“第一、蹬地腳的力量,力量大當然快,需要練習。第二、蹬地腳的重心,蹬完立刻收回,轉移到板上,便於減小阻力!”我聽了這位哥哥的話後,終於可以滑出去十幾米,可是滑出去幾十米後還是摔了一跤了,可是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從那時起,我就迷上了滑板,每當放學了,做完作業我搬出心愛的滑板車就開始了!

廣東惠州惠城區陳江國小六五班劉曉華六年級:劉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