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月考反思的作文範例

人想要進步,則需要通過不斷的反思和總結,只有不斷的反思自己,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總結經驗更好的走好下一步,下面請看這三篇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月考反思作文,來聽聽小作者們對於月考這件事有什麼反思和總結吧!

關於月考反思的作文範例【1】

這次月考我語文考了94,數學考了91,英語考了100,雖然語文和數學都考了90分以上,但是我還是覺得沒考好,因為這次月考語文和數學是我從國小到現在以來打破紀錄的最低分呀!

在馬上要走出校門時候,我想:一個完整的雞蛋就要變成完蛋了。

回到家,媽媽問:“考了多少分?”我想文蚊子一樣地回答:“我這次沒考好,語文94,數學91。

頓時,原本晴空萬里的媽媽一下子變得烏雲翻滾,媽媽大聲地呵斥我,還把我的數學卷子撕了,我哭著來到我的房間,想:語文沒考好,是因為和的一個讀音he,本來我可以想到和平的,就是因為想得太多了,結果寫成了和你。

課內閱讀的第1題我也可以寫對的,就是因為標三角形時只標了一個字。

面對這幾張試卷,我覺得自己向被人掌握了證據的罪犯,我希望下次考三百分!

關於月考反思的作文範例【2】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之間開學的第一次月考已經結束了。

這次月考試開學的第一次月考,雖然我的數學和英語還可以,但是語文考得很不好,居然只考了120分。

這次月考語文是我從國小到現在以來最差的一次。

語文里,我的閱讀扣得分數最多,光是閱讀就扣了10多分。

其次就是課文的作者以及出處,也扣了我很多分。

這次的語文考試讓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處,所以我以後要多做一些語文的閱讀,還要多複習課文的作者資料。

通過這次月考我不但感到了自己不足之處,為此我要下決心從現在做起:平時多積累一些成語和好詞好句,無論在平時或考試的時候都要仔細讀題,克服愛馬虎的毛病。

英語考試的成績還算可以,主要就錯在做題詞組的固定搭配,單詞不熟,還有就是作文少標點。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

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需要積累好詞好句,英語則需要多練習一些題,多積累單詞。

最後我認為,我應該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

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

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

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我覺得我應該加油!

關於月考反思的作文範例【3】

月考的卷子發下來了,當時我很緊張,過了一會,我的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分數96.5分,哎,沒達到理想的分數。

不過我的卷面很整潔、字寫得很好,老師看見了,還誇了我一下,說:“你的字寫得很好!”我感覺心裡美滋滋的。

其中還有一些字因為寫的太急了,寫得很不好,雖然說老師沒看出來,但是我下一次一定會把字寫得更好的,說到這,我還想起四年級時,語文老師給我們講的一個故事:一天,有位女同學在考試的時候,無論寫哪個題,都把題做的整齊、簡潔,使人看起來很賞心悅目,於是,監考的老師,竟然沒有打紅叉叉,後來,他們班的老師看到後也很驚訝,後來經過調查,原來是因為字寫得太好了,監考老師不想打紅叉叉。

同學們聽了後,都被震驚了,有些還說:“我要把它當成學習的榜樣。

許多同學都贊成。

我聽了後也覺得是,一定要像她那樣!

我還為自己設了一個座右銘:“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明天加油!最重要的是,我還要準備一個小本本,把重點題、易錯題、易錯字、易錯句子,記在上面,有空的時候拿出來看看、練練,以來增加自己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