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前後的初二作文

上個禮拜老師說快要考試了,要加緊練習喔!不要臨時抱佛腳。我一回到班裡看到好多人毫不在乎的一直聊天,全班鬧哄哄的吵死人了,吵到屋頂都要翻開來了!心裡想這些人是不是已經準備好月考的功課呢?回到家裡趕緊吃飯梳洗,急忙複習考卷和課本,直到“周公”來找我,才肯放下書本去睡覺。

終於可怕的月考日子來臨了,有些同學愁眉苦臉,有些同學卻一臉輕鬆樣的迎接它。下課大家都在教室里玩,當沒事情一樣,終於可怕的上課鐘聲來了,我的心情緊張萬分,初三七班導師來監考了,發下考卷,很多同學胸有成竹的寫起了考卷。寫完考卷,還沒下課,有些人已經在玩起文具呢!或許他們考得不錯吧?

雖然可怕的考試結束了,可是我的心情像有個重重的石頭壓在我身上,心情很不好!我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的成績,跟爸爸說這次月考恐怕不是很好,他回答我說:“努力就好,考完了煩惱也對成績沒有任何幫助。”讓我心情稍微好一些。老師發完考卷,我看了快要哭出來,我這次考得不理想,放學後,我回班裡愁眉苦臉的告訴老師我的成績,老師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這次的月考讓我深刻體會到,平時不要整天只想著玩,每天至少複習功課一小時,而且“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靠考前幾天拚命,無法考好成績,好險有老師的鼓勵,讓我從可怕的世界裡,重新活了過來。以後我一定會“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我也會抱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期待下一次的月考有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