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月考之後的總結作文600字

月考總結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之間開學的第一次月考已經結束了。然而留給我的是無法挽回的時間,面對一張張伏而不尖和“絆腳石”是的分數令我不禁陷入沉思,看看一道道不該錯的題目被打上大大的叉號時,心底里感到無限的自責。

雖然有的同學說:“有的題目沒有講到。”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無知!“沒講到”只不過是推脫自己責任的理由,掩蓋自己平時沒有定時定量認真預習的錯誤。如果說,自己按老師教導的那樣,從開始就認真預習的話,即使老師沒有講到又有多大關係呢?所以責任只能在自己身上。預習歷來是學習的一個重要環節,如果我們做不到課前預習和複習,那么一定會使自己的學習大打折扣的。

知識是靠日積月累的,人不可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把大量的學習內容灌輸到大腦里去,“飢一頓,飽一頓”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臨時抱佛腳,”這才是學習趕不上去的根本原因。

另外,還要做到舉一反三,不但做到把老師要求背的內容一定背熟,還要用理解性的方法去記憶!做到融合貫通,舉一反三,這樣才能在遇到變通靈活的題目時,才不會手忙腳亂,出現錯誤。

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學習是要經過長時間刻苦努力才能看到成果的。如果每天應該完成的學習任務沒有完成,負債累累,重壓之下,更難取得好成績。因此必須:一要當天功課當天畢,注意知識積累;二要專心致志;三要靈活運用,熟能生巧。這樣才能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做到得心應手。

學習靠積累,學習靠努力,學習靠自己,機會只有一次,要把握好每一次考試,讓每一次考試都化作自己前進的動力吧!

月考小結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第二次月考席捲而來。我滿懷憧憬的走進考場,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面對這一張張雖優,卻不突出的試卷,我不禁陷入沉思;看著一道道不該錯的題目,被印上紅色地傷疤時,我心裡感到無比地自責,與自卑。

哎!語文91.5分,差點就跌破九十分,要是一不小心再錯一道題,那可能就是八十多分咯!哎,這次考這么低的分數,我總結出了以下幾點:

1、漏字、錯字多,在我的試卷里,漏字和錯字,至少占了兩分,其中,漏字占了0.5分。錯的字呢,更是不應該,前面寫錯了,後面寫的卻是對的。

2、基礎沒掌握好,有一道兩分題,是這么問的:這句話用了作文作文作文作文的描寫方法,我二話不說,就寫上了誇張二字,結果被老師,批評得很慘,哎,動作、語言、神態,才是描寫方法啊!誇張分明是修辭手法嘛!

哎!數學98分。有人說,這么高的分數,你都不高興啊,呼,高興個啥啊,我們班裡有五個一百,年級里有二十七個一百啊!竟然都沒有我!我實在無語了……根據錯的題目,我分析出以下一點:計算不認真。哎,錯的兩分啊,都丟在我的計算上,算錯一個得數吧,那還說的過去,錯兩個,那就不對勁了,更何況,我的算式都寫對了!哎,看來以後,真得算的仔細點了!雖然這次考了3A,卻拿了個班級第11名,這要是在年級排名,那可不知道要到哪裡去。我之所以考得這么差,可能是因為對學習的疏忽。這學期每到周末,我幾乎是全天玩著電腦,課外練習題什麼的,根本不做,至於看書複習什麼的,那更不可能了。臨近期末了,我要調整心態,調整學習態度,爭取在期末考試中,取得我理想的成績:語文九十五以上,數學、英語100分!

……

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雖然也偶爾被失敗絆倒……

月考總結

上周,我們六年級進行了首次月考,這是我感到十分好奇:“到底月考試怎么樣的呢?”

在複習時,我一想到老師說的那些“要考課外的知識”:“這裡要去背,很重要”的話語就讓我搞到緊張,心中仿佛懷了一隻玻璃做的小兔子,生怕砸碎了。“嗒……嗒……”鐘錶在無情的走著,“天哪,連時間都不讓我媽?”我心中不由得抱怨著。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隻無頭蒼蠅——到處亂撞。月考前的我複習時這裡翻翻,那裡看看。根本不知道哪是重點,老師說的話早已被緊張擠到九霄雲外去了,“停!停!停!”我心裡還有一點點的鎮靜在一遍遍的警告著我。喔,對了,不是可以看一看練習冊和卷子嗎?唉,我的頭都被搞暈了。

複習完畢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了……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後,跟著同學們又複習了一遍,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叮鈴鈴……”監考老師將一張張“恐怖”的試捲髮了下來。我瀏覽了一下,嗯,就奔會做,我滿有信心的拿起筆,興奮地寫起試捲來……

三科考完後,我徹底的放鬆了,可關於考試的成績,我早已不想去慢慢猜測,只等考試捲髮下來時,再去反思自己。

……

試捲髮下來我,我的總分排名全年級第9,與我們班上的第一名,也就是全年級第6,僅差1.3分。唉,怎么辦!我的腦子裡不禁想起這樣一幕:高考時有些人僅差0.1分落榜,則在那裡唉聲嘆氣……我如果認真點,仔細檢查,就不會這樣了……

通過這次月考,我認識到了上課的重要性和平時對待學習的態度,我以後一定要上課認真聽講,不再讓老師失望,也為自己的未來打好牢固的基礎。

月考總結

月考了,這是第三次考試,這也是分班以來的第一次考試,這次考得非常差,當考完前八門的時候,我打算去辦公室看一看我前幾門的成績,我偷偷的溜進了大辦公室,來到班主任的辦公桌前,翻了翻前八門的成績單,我先是拿著一張紙,找了一遍沒有看見我的名字,我又找了一遍,還是沒有看見我的名字。

時間一點點過去了,我開始慌了,我已經知道前六考得非常差了,接下來,我只拿著另一張紙找,一看,我徹底被嚇住了,那張紙上面只有我一個人的名字,難道這代表著前大門,我是倒數第一嗎,我放下成績單走出辦公室,來到教室扒在桌子上,原本打算中午好好複習,僅剩下的最後一門,我在班裡排倒數第六,我想了很多,現在我們班也成為了名正言順的實驗班,我高一所在的1106班也是實驗班,我在六班的時候每次考試都是三十名左右的樣子,為什麼現在一分實驗班,我就成了倒數幾名了,想想只有一個原因,我退步了。我記得班主任曾經跟我說過,以前沒有分實驗班,班裡有很多壞同學,我在裡面也不怎么明顯,現在分班了,壞同學分走了,而我在這個班就算得上是壞同學了,這就是逆水乘舟,不進則退,我不敢承諾什麼,因為我怕我自己做不到,我也不傷心,因為我自己沒有去努力,只有一點遺憾,遺憾我沒有珍惜時光。

每次看到別的同學上黑板做題目時,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站在那上面就好了,而我不是沒能力,只是沒努力,每次老師跟我們講高考沒多久時,要幫我們算時間帳的時候,我就會很著急,就想著怎么辦?而我卻知道怎么辦?就是努力,努力。而我卻總是做不到,現在是新的一年了,20XX年我唯一的願望是,我可以長大,可以像別人一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