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考反省高一作文

今天,4月份的月考成績,終於水落石出。

其實成績沒出來之前,一對答案,題做得怎樣心裡就有底了。我知道自己考得不好。比如英語十分的名詞性從句檢測,我只得了一分,明明是曾經做過的原題。說是做閱讀浪費了太多時間最終沒時間做了,終歸是自己時間分配不合理,才導致這種結局。理化都沒及格,雖然決定了選文科,可也不意味著就此放棄理科不學啊。

可班主任說,這次考的還可以。看吧,終歸是他對我的期望低。

記得曾有一次月考,我政治考了九十多分,年級第十一名,僅錯了四個選擇題。政治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指著另一旁的一個女孩對我說:她選擇題全對。如果你要突破,必須保證選擇不錯才好。老師對你要求高,是相信你有能力做到。

對啊,要求高,是相信有能力做到。

我記住了這句話。於是一邊擔著這份受寵若驚,一邊小心翼翼地努力著。

可又好像,當做一件事時,摻入了某種功利的成分,便不能真心做到。每次做選擇題前,我都要告訴自己好好做,達到全對。可從那以後,從未全對過。

我想,我就屬於“天資不足,勤奮有餘”的此類人。

怎么也突破不了理化優秀的界限,政史學起來還老鑽牛角尖。

可我仍堅信,我的付出,不會看不到一丁點回報。

我相信有奇蹟發生。正如我曾在60人的班裡被老師提名誇獎時的那種奇蹟一樣。

只要有一點希望,我就應該沿著我自己選的路,義無返顧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