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愚人節作文:4月1日愚人節

我的愚人節作文:4月1日愚人節

雖說我已經歷了好幾個備受愚弄的“愚人節”,多多少少也積累了一些少“上當受騙”的經驗,雖說我那天清晨起床時就反覆告誡自己:“澤群啊澤群,今天可是愚人節,可千萬別上當了啊!”可我還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愚弄”。

早上,我昂著頭,若無其事地跨進教室的大門,忽傳來一個聲音:“澤群,你的鞋帶鬆了。”我馬上識破了這一司空見慣的“伎倆”,笑著應道,“我的鞋可沒鞋帶呢!”“是嗎?”培鑫馬上俯下頭朝我的鞋子望了望。“哈,你上當了!老兄!”我忍俊不禁。

老師還沒來。這時,老實巴交的韋嘉走過來笑嘻嘻的對我說:“你的褲子怎么穿反了?”我靈機一動,“呀,你的褲襠怎么不拉上呀?春光乍瀉嘍!”韋嘉嚇得慌忙用手捂住自己的“隱秘”部分。“哈哈哈……”同學們爆發出一陣笑聲。在這善意的笑聲中,韋嘉羞紅了臉,活像那個丟了雞跑了鴨的回娘家的媳婦。

正得意洋洋間,我的同桌——一位平時彬彬有禮的大班長忽然用本子狠狠地朝我的頭敲了兩下,看他的臉色,這絕不是鬧著玩的。我一氣之下,用腳把他的書包也揣了兩下。結果,管早讀的英語科代表馬歡冬馬上走過來,把我的名字記在了本子上。我窩著一肚子火,鐵青著臉挨到了下課。

正要上“觀瀑閣”,把憋得慌的“瀑布”解決,馬歡冬胖乎乎的身子咚咚咚地移過來,嚴肅地對我說:“班主叫你馬上去找她。”我心裡咯噔一下,慘了,準挨批了!尿意頃刻化作冷汗!真是小不忍則亂大謀啊!我低著頭,戰戰兢兢地走進了辦公室,等著班主的批評。“你幹嘛呢?澤群……”“我……我,是曉暢先打我的,我才還手的。”班主任馬老師似笑非笑,抽出我的積分卡,準備下手扣分,忽然,彤生跑進來,問:“老師,您找我?”接著,森彬和偉濱也慌慌張張跑進來:“老師,您找我?”“沒有啊沒有,我從502班上課剛回來,怎么有空找你們呢!”說完,笑了起來,把我的記分卡完好地放進抽屜,揮揮手讓我們去上課。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天啊,我上當了!回到教室,只見有好幾個同學用手指著馬歡冬,“你呀,騙人有方喲!佩服!佩服!”

鈴聲響了,英語老師來上課了。上完了課,她鄭重其事地宣布:“學校通知,今天下午,增上第三節。”“什麼?今天不是星期五嗎?怎么忽然要上第三節呢?”同學們面面相覷,英語老師夾著書本,走向門口,忽然,她轉過身來,大聲宣布:“現在宣布,剛才的通知純屬開開玩笑而已!”“耶!”同學們又笑又跳,教室里頃刻化為沸騰的菜市,歡樂的海洋。

就這樣,我們有“驚”無“險”地過了上午的三節課,到了第四節臨上課的時候,班裡年齡最小的鄭康朝同學一本正經地跺著方步,來到黑板上,用醒目的紅色粉筆寫下了大大的幾個字:“校長開會,自然課改上數學!!”哇,同學們慌忙把自然課本收進書包里,紛紛拿起數學課本,認認真真地背誦起公式來。

“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啊啊啊……”隨著一陣悅耳的音樂鈴聲,副校長夾著書本,笑吟吟的出現在講台上,他瞥見了黑板上的那行字,搖了搖頭,嘴角卻禁不住咧開了。

這時,大家再一次恍然大悟,心裡暗暗地笑了。鄭康朝回過頭來,把難看的舌頭從大口中伸了出來,扮了個鬼臉……

哈,這個愚人節充滿了歡聲笑語,給緊張的充滿壓力的學習生活減了幾分壓。我,愛,愚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