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的作文800字:中國夢在我心中

中國夢的作文800字:中國夢在我心中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在1856年10月至1860年10月的時候,英法美俄這些西方國家因不滿足所得的利益所以進一步打開中國市場,狂、擴大侵略權益。在占領天津後,圓明園皇麗堂華的建築和琳琅滿目的物品被侵略者搶奪與焚燒,往日輝煌的宮殿,參天的古樹都化為灰燼……

想起這歷史的事件,我們憤怒不已,被別國人稱為東亞病夫,自從我們得到第一塊金牌起便擺脫了這個稱號。正是因為我們中國人的奮起與努力,才能拾起我們盼望了好久的尊嚴。

但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國家逐漸被別國評為不文明的國家:到了他國,小孩子到處大小便,家長也沒有給予正確地教育;破壞名勝古蹟,亂塗亂畫,刻到此一游的字眼,這不僅破壞了風景,也讓名勝古蹟逐漸走向消失的道路上。

所以完成中國夢從小事、從大家做起。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見到老人主動讓位;愛護公物;拾金不昧。體現中國人的“美”。

我們每個人都有有自己的夢想,沒有夢想的人就像在茫茫大海中一樣,迷失了方向,夢想就像一個指南針,指引你前進的方向,夢想就像遠方的一座燈塔,閃爍著迷離的燈光,照亮你前進的道路,並通過自己刻苦的練習,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來完成自己美麗又快樂的夢……我清楚地記得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著國歌的鏇律,心懷著祖國,銘記著中國夢。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著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