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中國夢的900字作文:我的夢,中國夢

有關中國夢的900字作文:我的夢,中國夢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著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它看不見、摸不著,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夢想。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但賜予了我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我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

夢想在長城腳下放飛,希望在我們腦海中點燃。黑暗中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們的去向。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努力過。

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像和大膽的創造。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

“我的夢?中國夢”,和“夢”聯繫在一起的“國”不再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在一起的“夢”不再抽象。這裡的“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巨觀數據,不是暢銷書榜單上“大國崛起”,不是外國媒體派送的花籃或炮製的標籤,它屬於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國”,要為每個社會個體實現自我價值提供公平的機會和正義的土壤,為他們體面勞動、尊嚴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變自身命運的過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擔當,為這個時代、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注入更多自信、溫暖與希望。

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著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願每一個孩子在他們的童年都能夠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大。

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也是我的夢。為了照耀中國、閃耀世界,也為了自己的夢想,開始努力吧!放飛我們的夢想,一起加油!我的夢,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