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中國夢的作文: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600字中國夢的作文: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紅五星,中國心;中國夢,夢之藍。中國,自古以來一大強國,它在唐朝時進入鼎盛時期,外交繁榮,經濟昌盛,受到當時許多外國人的認可。他們都求再生當居中華。然而這一大強國卻在清朝時遭受到外國列強的入侵。是什麼使即使雄據世界東方的中國卻在近代時難逃被列強宰割的命運呢?答案已經擺在眼前了:當一個民族以天朝自居、固步自封、夜郎自大、深閉固據,不難想像這個民族會有什麼樣的命運,然而馬克思的預言發生了:最終中華民族還是難逃被西方列強宰割的命運。流動的歷史,不等任何一個民族。

晚清時中英戰爭發起時,道光皇帝聽見英國女王要自擇配偶,大笑英國人不懂得父母之命。這還不算什麼。當英軍兵臨城下時,抗英大將竟然去求巫師來救,這也不算什麼,更可小的是他們竟然用馬桶(婦女大小便用的馬桶)去對付英軍的“妖法”(即新式槍炮),結果可想而知。舊中國人的愚昧無知導致了中國的苦難。

我認為中國的復興路有:創新之路、學習之路、改革之路。創新之路,即不斷創新,製造出更多便利的機器讓中國富強起來。學習之路,即學習別人好的。正所謂“欲求超勝,博採眾長”。改革之路,即不斷改革中國現在的樣子。

小時候,我成績並不好。還經常逃學,去田野里玩。只是自己偶然看到一本介紹鴉片戰爭的書看到了中華民族所受的苦難,特別是看到了那句話——落後就要挨打。從此我便發奮努力學習,立志要報效祖國。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同學們為了讓我們的組國走上復興大道,圓我中國之夢。讓我們路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