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晴(中考優秀材料作文)

一夜細雨,天空陰得幾欲滴水。?

在空濛的氤氳盡處,一縷荒煙,幾點殘紅。那綹早櫻,緩緩飄入泥淖,發出零丁的嘆息。偶一寒鴉點水而過,卻被風中滲出的聲響驚得高飛。?

我站在車站前,心煩地捋去落在發梢的雨絲,連線幾天的陰雨和幾場考試的失利讓我不由得心浮氣躁。仿佛是為了給我的壞心情應景一般,雨似乎比剛才更大了。?風把我身後的咳嗽聲吹得七零八落的,仿佛滿地碎金。我下意識地回過頭,一個身高只到我肩膀的小男孩和一個白髮零星的老人。大概是接孩子放學的家長吧,我暗想。小孩懂事地從老人手中拿過書包,背在背上,然後攙住老人。動作利落,我不由得一震。小孩沒有說一句話,可他關切的心情已傳遞到了我這個旁觀者心中。一股暖暖的親情。?

"啊,對不起。"伴隨著後頸一陣冰涼的觸感,一聲道歉在我耳邊響起。我詫異地回頭,一個中年婦女正收起她那把邊角有些磨損的傘,一邊朝我抱歉地笑笑。她提著一個滿滿的菜籃,帶著滿足的笑臉。從她身上幾乎看不到等車的焦急。再次與她目光相接,我似乎看到媽媽在油煙濃重的廚房中做菜的身影,我突然有股流淚的衝動。?

我總是如此,每每遇到點挫折就滿腹牢騷,卻往往忽略了自己一直被溫暖的親情所環繞,餐桌上美味的飯菜,是媽媽帶給我的好心情,閒談時的一個笑話,是爸爸帶給我的好心情。在親情的培育中,這樣的好心情難道不足以驅散我心中那點不如意嗎??

我們的生活中,這樣能夠給我們帶來好心情的事俯拾即是,只是你未曾發現,當我們在風雨中憂鬱時,不要忘了雨過天晴天際那抹能夠帶給你好心情的彩虹的美麗。當我們在失敗時,更不能忘了在心中默禱我們能擁有一份好心情的親人們。?

隨著人群中一陣低低的歡呼,隨著最後幾滴雨絲上方彩虹的浮現,公車來了。每個人都滿懷笑容地上了車。我整理一下思緒,準備給等待我回家的媽媽一個燦爛的笑容,希望我的笑容,能帶給她最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