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考命題作文:合作

合作真不知撞著了哪路神仙,面對化學老師出的實驗題,我幾次思索,霎時便“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我高高舉起了手,老師讓我到講台上來做實驗。並讓“小麻雀”來協助我,我心裡想,她是只繡花枕頭,榆木腦袋不開竅,老實棰子老實敲的傢伙!

我和她快步來到講台。

一切靜悄悄的,老師和同學都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們。窗外,鳥兒“啾啾”地叫著,令人賞心悅目。

我迅速取出一支試管,用鑷子夾取幾塊黑色氧化銅,放在試管口,慢慢豎直試管,讓它們輕輕滑至管底。

她手腳挺快,為‘我取出了稀硫酸和膠夾滴管。我拉緊橡膠乳頭,再將其伸人稀硫酸中,硫酸被吸上來了,我將膠頭滴管懸在試管正上方,慢慢拉緊膠乳頭。一滴滴硫酸五色透明,黑色氧化銅像變魔術似地變成了藍色!

她笑了,老師讚許地點點頭,同學們發出“嘖嘖”的讚嘆聲,我覺得自己儼然是一個小化學家,窗外鳥兒歡快地唱著歌,我快飄飄然了。

接下來……糟了,什麼來著?剛才由於太興奮將思維搞亂了。我茫然不知所措,這回是牽著羊走進照相館——盡出洋(羊)相了。我想,她肯定幫不了我。在失敗面前,我是七尺漢子六尺門——不得不低頭。面對老師等待的目光,面對同學詫異的眼神,我臉上火辣辣的。

“接下來應使用氫氧化鈉呀!”誰知在我眼中似乎是“繡花枕頭”的她竟提醒了我。頓時,思維閘門完全打開。我舒了一口氣,她熟練地將氫氧化鈉滴入試管,藍色溶液果真變成了老師所要製得的藍色沉澱!

我和她都笑了。一種極有力的聲音在我心頭迴蕩:合作需要信任。在熱烈的掌聲中,我懷著思索和她春風般地回到座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