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中考命題作文:想飛就飛

為了慶祝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的成功,市里要舉辦歌詠比賽,學校里推薦我報了名。不久通知下來了,12月12日在市影劇院舉行。我很高興,拿著通知飛快地回家,想讓爸爸和媽媽也高興一下。

(此處刪節2段)年幼的萊特兄弟和他們的父親在農場上玩耍。那天天氣很好,天地顯得很廣闊,有一隻鷹在上空飛鏇。哥哥就問爸爸:“爸爸,人可以飛翔嗎?”爸爸出神地望著天空說:“可以!”弟弟就張開雙臂,可是卻沒有飛起來。哥哥試試,也不行。萊特兄弟就疑惑地望著爸爸。爸爸說:“因為你們還小。”哥哥說:“那你飛飛看?”爸爸就張開雙臂,可是也沒有飛起來,“也許我太老了。”——萊特兄弟和爸爸都不會飛翔,但萊特兄弟卻堅信人是可以飛翔的。萊特兄弟在慢慢地長大,他們在慢慢地試驗著。信念,堅定的信念,讓他們成功了。你看,萊特兄弟想飛就飛了。

“你有音樂方面的天賦,如果再加上你對音樂的信念,我相信你能進入‘十佳’。”老師最後對我說。

我參賽了。我的堅定的信念改變了父母當初對我參賽的看法。我也成功了,我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當我接過“十佳歌手”的獎盃時,我對著攝像機的鏡頭,擦掉了眼角的淚。

“聽說你當初差點就放棄了這次比賽,可現在你有取得了這么好的成績,你能談一下這其中的原因嗎?”我們的校報記者採訪我。

“想飛就飛!”我脫口而出。記者有些不解,我又說:“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成功。就像中國的航天,我們堅信我們能飛上太空,結果楊大哥不是真的就飛上去了嗎?”

我的音樂老師笑著看著我,點了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