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作文預測:愛在飛揚

萬籟俱寂,偶爾幾聲蟲鳴,打破我心裡的平靜。

記憶像一條漏網之魚,躍人水中,盪起水波。愛,在我的心中飛揚。

愛在春日裡飛揚。曾記否,每年的初春,我們都攜手在遼闊無比的原野上馳騁。你的手如此靈巧,天空中的一隻只蝴蝶、一條條蛟龍因出自你的手而格外茱麗。我手持風箏一路狂跑,而你卻跟在我後面,喊著慢點。累了,我們坐在綠草上,你輕輕為我擦去眼角的汗,靜靜地為我倒水,緩緩地為我搖著蒲扇。調皮的春風鑽進了你的懷抱,因為那是世界上最溫暖、最安全的地方。

愛在夏日裡飛揚。曾記否,每年的仲夏,我依偎著你坐在蒼彎下。星空閃耀,注定著這個夏天的不平靜。你給我講述了牛郎織女星,描繪了天蠍座,比畫了北斗七星。我靜聽著古老銀河中流淌的傳說。“因因,你是爺爺的北極星。”你低沉的話語頓時印在我心上。“爺爺,你會永遠陪著我的,是嗎?”心中默問,幸福的感覺在心間流淌。

愛在秋日裡飛揚。曾記否,那年碩果飄香的季節。夕陽掙扎著要把最後一絲溫暖留給人間,我們相伴坐在草垛上,你用稻草為我編織玩具。你的褲管裹滿了泥土,汗水浸透了衣背,脊背拘樓。你老了,歲月的午輪已碾過了額頭。“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感慨著。2017中考作文預測:愛在飛揚

“爺爺,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你愣住了,然後微笑地摸著我的頭應許。我玩著你給我的玩具,第一次有了要回報的渴望石愛在冬日裡飛揚。純潔的冰下,蘊藏著是刺骨的寒冷。冬日的第一場雪覆蓋了整個世界。你走了,本是梅花爭艷的季節,轉身卻殘花滿地。難道你親手堆的雪人,牆角的梅花也要走了嗎?聽說你走的時候滿帶歉意,因為你違背了秋日的諾言。不,沒有,你會在天堂守護著我,你的愛一直都在。我只想說,我永遠是你的北極星,我們永遠在一起。成長路上,一路有你,真好!

抬淚眼,望蒼彎,又是一年夏意正濃,愛在飛揚著,傳遞著思念,傳遞著諾言。

天堂的爺爺,過得好嗎?——後記

2017中考作文預測:愛在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