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作文預測:生命的努力

時序更迭,四季循環,像極一個人生命的歷程,由明媚清純的春進入活力迸發而理想高燃的夏季,然後自盛放的夏轉入成熟的秋,由恬靜的秋進入沉思的冬。凜冽的冬季,像極了人生一段歷程的結尾,正期待另一次新的超越,正企望另一次新的突破,再展開另一種生命的新境界——期待生命另一個春天的來臨。生命就是需要不斷努力,不斷突破,才不致枯滯。

冬季並非凋零的季節。田野上,成熟的稻子已收割。田野裸裎自己的胸膛,沒有稻穗搖曳,更無從聽群蛙齊鳴,往昔有著青春絢麗,如今倒像進入禪境。這時農人正忙著堆肥,成車成車的糞肥正肥沃著貧瘠的土地。在這冬季,泥土正吸收著新的養分,當明春來臨,牛犁翻鬆了新土,那土地就再洋溢無限的生機。我們所熟知的自然界,有些動物正在冬眠,冬眠並非死亡,而是為了再一次復甦;有些樹木花草也捨棄了紅花綠葉,但那也不是枯死,明春嫩綠的新芽,將描畫一個新的絢麗夢境。2017中考作文預測:生命的努力

而守候一季的寒冬,你心裡正孕育著什麼?正想作何種突破?

我們的生命之所以貧瘠,原因往往不是放棄了忙碌,而是因忙碌而放棄沉思。我們要不斷地努力,生命原是一個不知來自何處去向何方的奇蹟,存在也是一個時空的偶然,我們需要不停地奮鬥,高燃理想的赤子之心,來印證我們生命真正的存在。這樣我們便需活躍我們的思維,點燃靈台的明燈,照亮我們該走的路,以便我們繼續跋涉。生命也是需要不斷努力的,不管昨日你有多少功績,不管昨日你田園裡開了多少花朵,都是屬於昨日;若你一心沉湎於昨日的喜悅,就難享今日更清純的歡欣。今日,一個新的開始,更需要我們前進,更需要我們去孕育。人生是一段漫漫的旅程,需要生命的火把,直至成灰而淚盡。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冬季原不是告退的季節,守候一季寒冬,原在孕育明媚的春天。在冬季,讓沉思豐盈你的生命,也滋潤你的乾涸或已充滿創傷的心靈,來努力孕育一個嶄新的春天。冬季原是努力沉思的孕育生命的季節啊!

2017中考作文預測:生命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