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作文預測:黃昏竟然如此美麗

黃昏。

抬頭觀天,天如菊花,透著淡雅肅靜。一絲絲淡淡的薄雲,像仙女的褶裙,像飛天的飄帶,像貴妃的霓裳……她們深情款款姍姍而行,微風習習,傳來朦朧的柔聲,你不由遐想:她們去往何處?又在竊竊私語什麼?

看,此時的太陽,紅紅的,沒有了夏日的毒辣刺眼,卻多了些許柔情,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暖暖的。雲兒們向太陽緩緩擁近,那絲絲的,變成縷縷的,再變成條條的,最後她們終於親熱地相擁在一起,全都被太陽披上了彩衣。紅紅的,像火焰;紫紅的,像玫瑰;橘紅的,像家中柔和的光線……

聽,那是什麼?在漸漸變紅的天邊,傳來了清脆的聲音,像鳥兒婉轉的啼叫。喔,原來是孩童們的笑聲、叫聲、喊聲。

兒童是最天真爛漫的,童年時光是永遠甜美的回憶。小小的人兒啊,在晚霞的蔓延中,不知疲倦地、毫無煩惱地、無拘無束地奔跑著,時不時回頭看看稚嫩的腳印,灑下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2017中考作文預測:黃昏竟然如此美麗

那又是什麼?喔,老人們也出來了。他們三三兩兩,有的交談,有的說笑,有的將菸袋叼在嘴邊,時不時地抽兩口。忽然,不知誰說了一聲,看那夕陽和霞光,他們一齊向天邊望去。有人情不自禁地吟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有人喊道:“啊,這太陽老頭也會吸菸哩!”聽到這話,老人們哈哈大笑,這笑聲傳得老遠老遠……

慢慢地,夕陽淡下去,只剩半張臉。霞光映照下的大地,也漸漸換上了玫瑰紅的紗衣。夕陽與大地熱情相擁,像一對甜蜜的戀人,然後嬌羞地沉入大地的懷抱,只留下一片溫情在天空中。

黃昏,雖然短暫,卻給人們無限的溫馨與美好。它好似一首迷人的樂曲,永遠縈繞在我的耳邊;又如一幅絢麗的畫卷,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

2017中考作文預測:黃昏竟然如此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