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作文預測:夏夜初綻的童心

剛入夜,我趴在窗台上,努力想要看到更高更遠的天空。

就像童年時代,和小夥伴們一起靠在竹椅上看著滿天眨眼的調皮星星一樣,用稚嫩的語調唱出那些歡樂的兒歌,仿佛全世界都成了孩子們的童心樂園。

有人說,人的記憶是與感覺器官相關聯的。就好像一提起陽光,鼻翼下立刻就瀰漫起了暖融融的味道;想到朱古力,舌尖就忍不住泛起絲滑醇香的甜蜜。而我的孩提時代,我的童心呢?在這個萬物肆意生長經常大雨滂沱的季節,又是以怎樣的方式,闖入我不再天真的心田?

夏天,在我的記憶里有著永不隕落的繁星。老家在一個很是偏僻的村子裡,一整排簡潔的矮房,青瓦白牆,黛綠的山林,點點星光般的朵朵野花,看久了倒也有那么一兩分江南婉約的味道。雨後的天氣,似乎是最適合乘涼的。剛入夜,左鄰右舍的人都已搬動竹凳,搖著蒲扇,三三兩兩地坐在一起,有一搭沒一搭地說些家常話。

每家每戶的門前都種著些梔子花,潔白嬌嫩的花瓣帶著初綻的清新。淘氣的孩子搖一搖哪棵樹的樹枝,就驚喜地看到有米粒般大小的花瓣落滿一身。我們在有風的夏夜裡四處奔跑,捉迷藏,丟手絹,跳皮筋,踢毽子……不一樣的遊戲帶來不一樣的歡樂。

星星有著澄澈的美,清風掠過時,它們便倒映在溫柔的水面上,隨著波濤上下舞蹈,時明時暗。沒有哪個人願意在如此美麗的星空下大聲吵鬧,四周總是非常安靜,但總會有某個孩子,用他毫不掩飾的笑聲來打破這寂靜。

那時候的我、那時候的孩子,不用掩飾自己最自然的情緒,不用把委屈、煩惱都憋在心底,可以毫無顧忌地大笑或是大哭,總會有人來陪伴和安慰。我們不需要刻意地尋找童心,尋找童年的純樸自然,因為只要笑一笑,就好像已經把一顆水晶般純潔晶瑩的童心捧在手中了。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恍惚間感到歲月漸漸遠走了一個十年,卻又像是一瞬間就跳到了現在。不管時間快慢與否,我總覺得再也找不回原來的味道了。無論是滿天繁星的美麗、沁人心脾的花香,還是和諧的鄰里關係,以及那最重要的、純真無瑕的童心,都在漸漸離我而去。2017中考作文預測:夏夜初綻的童心

有沒有哪一個人可以永遠不用長大?這是不可能的。但是,用最神聖的歌聲滌盪我日漸複雜的心,讓它慢慢恢復得單純如初,這可能嗎?

當然可能。

我不能讓自己永遠不長大,但我可以永遠留住這一份寶藏——

快樂單純的童心。

我仍在仰望著這片夏夜的天空,只是此時,在我左邊胸口裡,努力跳動著的,是夏夜初綻的梔子花香般,晶瑩剔透的童心。

2017中考作文預測:夏夜初綻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