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優秀作文

望著老奶奶遠去的背影,我笑了起來,脫口而出:“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是啊,只有付出,才有回報!接下來小編為你帶來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作文,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1篇: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

“嘟嘟嘟……”馬路上飛駛著一輛又一輛的汽車、機車、大卡車、麵包車、還有轎車。

我和我的爸爸媽媽從大商場回家的路上,在一條斑馬線前停住了腳步。

和大家站在同一個位置的還有兩個中年婦女和一個年過古稀的老人。老人滿頭銀髮,額頭上有三四條深深的皺紋,面黃肌瘦,又顯得十分和藹可親。左手提著一個菜籃子,裡面裝滿了許多大白菜,右手拿著一根粗糙焦黃的長拐杖。

流線型的汽車在馬路上飛駛,從眼前划過。汽車上的顏色,就像在我眼前展現出了一層絢麗多彩的顏色。

馬路上奔駛的汽車一會兒就沒了影,兩個中年婦女像兔子一樣搶著跑向對面。我和我的爸爸媽媽也毫不猶豫地跑向對面。惟獨那位老奶奶還慢吞吞地在斑馬線上走著就像只背著重物的烏龜。

我不禁回頭望了望那位和藹的老奶奶,當見到老奶奶還在馬路中間吃力地走著。我掙脫了媽媽拉著我的手,跑向馬路中間,跑向老奶奶地面前溫和地說:“老奶奶我來扶您。”老奶奶開心地笑了一笑,我立刻走到老奶奶側面,攙扶著老奶奶走到了對面。

到了對面,媽媽走過來,開心地說:“孩子長大了,學會幫助人了。”我的爸爸一個勁地誇獎我。

老奶奶走到媽媽面前,從菜籃里拿出了幾株大白菜,塞進了媽媽的手裡,媽媽再三推脫,但還是經不過老奶奶的好意,只好收下了。望著老奶奶遠去的背影,我笑了起來,脫口而出:“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是啊,只有付出,才有回報!

第2篇: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

每一個人都有一顆與眾不同的心,有些人的心是善良的;有些人的心是美好的;還有一些人的心是永不言棄的。然而,我的心卻沒有他們的心那么簡單,我的心是一顆樂於助人的心,是一顆美好的心。

就在初一的寒假,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就在剛要過馬路的時候,我和我的朋友就看到一位老太太穿著破爛不堪的衣服在那裡,大家一看就知道她要過馬路。於是我和我的朋友就互相的看了看,並且點了點頭(這就示意著我和我的朋友一起上去幫忙)。於是,大家一起走上去問那一位老太太:“請問這一位老太太,您好。請問您這是要去哪啊?需不需要大家兩位人來送你過馬路啊?”於是,這一位老人就說:謝謝你們兩位國中生啊!不用了,我自己是可以過去了的。真的不用了,謝謝你們的好意啦!”於是,我就對老人說:“沒有事的啊!反正大家現在又沒有事乾,你就讓大家來幫幫你嗎!再說了,你看現在深圳都已經是車水馬流,人山人海的了。再說了,這些車的車主也是有時候不長眼睛,在那裡橫衝直撞的。這多么危險啊!是不是?你要是一不小心,你的命都會沒有了,是不是啊,還是讓大家兩來幫你吧!”於是,我的朋友和我一起扶著這一位老太太過馬路。過完馬路之後,這位老太太說大家很懂禮貌,懂得愛護他人,關心他人。

我覺得幫助別人既能讓他人得到幫助,又能夠讓自己得到快樂,這真的是一舉兩得啊!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和我的朋友要一起幫助別人。

這就是我的一顆善良的心,一刻樂於助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