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幫助了我國小作文

人生的道路上,需要朋友,朋友回給予你的會很多,就像一個石庫,那裡是快樂與幸福的發源地。

那是一個烈日當頭的夏日,我因為有點事在學校耽擱了,正匆匆忙忙想往家中趕時,偏偏是天公不作美,颳起了大風,下起了暴雨,我家住的地方還挺遠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大廳里走來走去,心中暗自祝福自己,希望父母送把傘來。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和我一起打傘的人只剩下零零落落的幾個了。“這下可怎么辦吶!”我暗自說道。就在我焦頭爛額之時,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校門口,是她!“原來你真的還在學校啊!”說著她遞過來一把傘,“李阿姨,謝謝你。”我接過她遞來的傘,感激的說道。“沒事,不用客氣,跟我客氣什麼啊!”

李阿姨是和我住一層樓的,我媽媽曾教她做菜,沒想到她這么關心我,我的視線模糊了,打開傘跟在李阿姨後面。

從那以後,我才真正知道為何俞伯牙要摔琴謝知音了,我知道為何古人要說“人生的一知己足矣”了,我現在真的明白了,明白有一個朋友有多好了,難道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