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之勞,幫助無限國中優秀作文

在擁擠的公共汽車上給年邁的老年人讓出一個座位,當別人迷路的時候給他指明正確的方向,當你準備扔垃圾,多走幾步將垃圾扔進垃圾箱這些小事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舉手之勞,但也許會對他人產生無限幫助。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舉手之勞,也許會給他人無限的幫助。

船底的一個小洞,修上他對於油漆工來說可能微不足道,事後連他自己都忘記了這事,但他給船主的卻是不可估量的幫助——讓船主的孩子能夠平安歸來。一件小事卻挽救了一個家庭。可見舉手之勞,幫助無限。

舉手之勞,幫助無限。江西的農民工群體,在看到有人被車壓住時,伸出援助之手,合力將車抬起,救出了被困者。對他們來說,也許並沒有什麼,但他們自己看似“沒什麼大不了的”一抬,卻拯救了另一個人的生命。他們的舉手之勞體現的無私的大愛。

舉手之勞,幫助無限。獨自在家的3歲女童失足跌出四樓陽台,頭部卡在陽台花架上,身體懸空。一位路過的黃衣男子周沖從三樓陽台爬出,一手抓牢防盜網,一手托舉住女童,在警察到場前堅持10多分鐘,直到女童被救下後不辭而別。也許對從事建築工作的周衝來說,這件事只是舉手之勞,但他挽救的是一個鮮活的生命,“托舉哥”的一舉,給人幫助無限,令無數市民深為感動。

舉手之勞,幫助無限,見人摔倒了扶一把,遇人有難了幫一幫,都是舉手之勞,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一件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事,開始變得難以實現。廣東的小悅悅事件,讓人們看到了一些人的冷漠。即便是舉手之勞,也不願去做,18個人冷眼旁觀,直到第19個人才伸出援手。其實只要一個電話,一個手勢,也許就能挽救小悅悅的生命,但這舉手之勞卻沒有人願意去做,沒有人願意給予別人幫助。作為禮儀之邦,一直以來,樂善好施,救死扶傷是中華的傳統,一件舉手之勞的小事,就能挽救人的生命,何樂而不為呢?

“勿以善小而不為”,很多時候,你的舉手之勞會給他人帶來莫大的幫助,朋友,不要吝嗇您的小愛,該出手時就出手,小愛也會匯成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