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於助人的丁爺爺作文

校門衛師傅丁爺爺,是個樂於助人的好爺爺。

周四,老師布置了很多作業。我卻粗心地把作業本忘在了教室里,等到晚上才發現。爸爸決定送我到學校拿本子。那時天已經黑了。丁爺爺非常和藹地幫著找教室的鑰匙,還送我們到了教室里:“小孩子嘛,難免的。”

還有一次,是周五,放學後一直沒人來接我。我像一隻長頸鹿,伸著長長的脖子焦急地盼望著家裡來一個人。丁爺爺看我著急,主動提出幫我打電話給家長。可是爸爸媽媽的電話都打不通。我都急哭了。丁爺爺安慰我,沒事的,還留我吃晚飯。最後,到8點多,爸爸才來接我。爸爸解釋了原因,向丁爺爺表示感謝。丁爺爺卻說:“沒事,這點小事不值得謝!”

聽同學們說,他們也都接受過丁爺爺的幫助。幫同學送書到教室啊;生病時在門衛室等家長來接,丁爺爺會很關心地詢問情況啊;幫同學到校外小店買東西啊。丁爺爺做過的好事簡直說不完!丁爺爺現在是我們學校很有威望的人喔!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丁爺爺是我的榜樣,我也要做他那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