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的一件事

寶雞五處國小四年級 張佳樂

我最後悔的一件事,是為了一張卡片而闖紅燈。

放學了,和我在一個小區住的同學突然拿出一張卡片——布萊克,說:“只要你追到我,我就把布萊克送給你。”我爽快地答應了。

不知不覺中,我們你追我趕地追到了馬路邊。他剛跑到路對面,綠燈就變成了紅紅的蘋果——紅燈,我不顧一切的橫穿馬路。突然,一輛計程車被一名戴著眼鏡的叔叔行駛過來。計程車只離我有0.1米了,要不是那位叔叔踩了急剎車,我早就成為“小鳥”了。那位叔叔氣呼呼地問道:“你為什麼要闖紅燈?多危險啊!”我害怕地回答:“我只是玩而已。”叔叔生氣地說:“這樣玩太危險啦!剛才嚇死我了!。”不一會兒,後面發出了嘟——嘟——的聲音。原來是因為我闖紅燈導致交通堵塞。忽然。一位壯漢向那位戴眼鏡的叔叔罵道:“長眼睛沒,為什麼要踩急剎車?”那位叔叔懷著歉意說:“對不起,都是小孩闖的禍。”我趕緊對那位壯漢道歉:“對不起!我不應該闖紅燈。”壯漢說:“算了,不跟你計較了。”然後開車走了。

我終於明白:不以規矩,難成方圓的道理。

指導老師:陳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