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火車上的一件事

前幾天,我去了一次塔橋村。那天下午,我們乘火車回來。

一路上我和哥哥坐在一起,欣賞著窗外風景,一會兒是高大雄偉的山;一會兒是平坦的綠草地;一會兒是鏡子似的湖泊......

正當我們看得起勁時,一股煙味向我們飄來,我用手扇了扇,根本不管用。我一看,原來是對面的叔叔在抽菸,屁股坐在一個位子上,腳卻放在我們這排座位上,翹起二朗腿,抽著煙。他旁邊坐著一個女的。一股煙味又飄向我們,我哥哥搖了搖頭,用手扇了扇。

看到這情景,我決定勸勸對面的叔叔:“車內禁止吸菸!”哪位叔叔看了看我,旁邊的阿姨說:“哪裡寫了?”坐在旁邊的哥哥聽到了,和我一起指向車箱上面的標語牌。哪位阿姨裝著沒看見。我此時特彆氣憤。

這時,一位乘務員走過來,我想:這下可以不讓他們吸菸了。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乘務員,看看怎么處理。沒想到,這位乘務員根本就沒理會這一點,也不管誰吸不吸菸。再後來,一位女乘務員走了過來,手裡拿著一個計算器,跟上位乘務員一樣,也沒管。我想:你們的帽子應該摘下來。

由此,我聯想到了我去廈門那列火車上的乘務員,他們只要看到誰吸菸,就拉他去看標語牌,並嚴肅地說:“沒看到啊,禁止吸菸。”然後罰款。可見,那裡的乘務員多么負責。

到達貴溪站後,我始終覺得那火車上的乘務員是多么不負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