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裡的一件事

喀左育才學校國學作文九班黃天越

今天是寒假的最後一個星期,我卻怎么也高興不起來,一想到就要上學了,心情就十分低落。

突然,爸爸說:“天越,爸爸帶你去玩冰車吧。”我一聽高興得都要跳起來了,忙對爸爸說:“好呀,帶上范璐璐一起去吧。”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我馬上叫上了范璐璐,一起向凌河滑冰場出發了。我們走了很久也沒到,我問爸爸:“爸爸,還要走多遠呀?”爸爸說:“快了,馬上就到了,就在大凌河。”我們邊走邊說著,不知不覺就到了。

遠遠望去,寬闊的冰面就像一面閃閃發光的大鏡子,冰面上的人相互嬉戲著,我和范璐璐也迫不及待地沖了上去。我們很快坐上了冰車,可是麻煩來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玩冰車,還不怎么會玩呢,於是我們開始求助爸爸,爸爸教我們先把冰錐插在冰上,藉助冰錐的力量讓身體向前使勁,慢慢的冰車就向前移動了。我們開始練習著,不一會兒就學會了。我們在冰上自由地滑著冰車,冰面很大,可以無拘無束。

突然,前面有一個大坑,我沒看見,就直接沖了過來,結果冰車的一角卡在了冰洞裡,我也摔了個大前趴,幸好穿的衣服厚,要不然,肯定會疼,而范璐璐卻在那裡“幸災樂禍”。我馬上調整好狀態,準備去追范璐璐,她一看形勢不妙,就趕緊逃跑了,我緊追不捨,終於追上了她,我用腳勾住了她的車,讓她帶我滑。范璐璐一看甩不掉我,就只好乖乖認輸了。這一上午我們玩得都非常高興。

在回去的路上,我累得腿都軟了,簡直都要站不起來了,不過還是走回了家。雖然很累,但是我還是感到非常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