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薛重洋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見了這樣一個報導——兩隻小狗在馬路上跑,其中一隻被飛馳而來的汽車給軋死了,而那隻小狗,卻不離不棄的守候在那隻小狗的旁邊,這讓我想起一句話——患難見真情!

事情是這樣的:兩隻流浪狗,一起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奔跑,它們兩個在嬉戲,一會兒用後腿站起來,撲向對方;一會兒比賽賽跑;一會兒開始比賽跳高。玩了一會兒,其中的一隻狗去電線桿兒那兒去小便去了,另一隻狗在旁邊等著,突然,一輛疾馳而來的越野車沖了過來,在電線桿小便的狗根本沒有察覺,它剛小便完,轉頭往回跑的時候,就猝不及防的被越野車軋到了,頓時,狗血濺了一地,另一隻狗看到自己的夥伴死了,非常傷心,朝天上悲傷地吠了幾聲,好像在說:“我的朋友啊!你死的太慘了!看來,我們只能來世再做朋友了!”守候在旁邊的狗的眼神很憂鬱,它依然沉浸在悲痛之中,無法自拔。太陽下山了,這隻狗一直守候在它朋友的旁邊,不離不棄,這一舉動,感動了許多路過的路人,都說這隻狗是一隻好狗,我也這么認為。

朋友有難,不離不棄,連狗都有這么深的情誼,難道我們人類就沒有這種情誼么?我剛看見這篇報導的時候,心情既悲傷有感動,感動的是狗之間的情誼,悲傷的是這隻小狗沒有了朋友。雖然這隻狗軋死了,但是它有這么一個朋友,它應該很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