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兒時的一件事

小時候的我十分調皮,也十分大膽,常常央求媽媽給我講鬼故事,那時的我覺得“鬼”是個十分其妙的東西。可不久之後,我竟變得膽小來,天黑後從不敢獨自一個人外出,生怕角落裡藏著對我虎視眈眈的“小鬼”。

我之所以變得如此膽小,是因為一件事,那件事是這樣的:那天已是深夜,我陪媽媽加班剛回到家,我便纏著媽媽講鬼故事。媽媽躺在沙發上,疲倦地說:“家裡《聊齋志異》都講完了,你還想聽?小心待會鬼找上門來!”

我當然知道媽媽在嚇唬我,所以我不以為然地“切”了一聲。

話音剛落,一陣哀號傳進我的耳朵里,是個渾厚的男聲,好像是從房間裡傳來的。而媽媽也是很疑惑,眉毛皺起了一個疙瘩。不過,一會兒後,便舒展開了:她知道是爸爸聽見了我們的對話,想要嚇唬我。而我還並不知道是爸爸從中作梗,心裡不禁咯噔了一下,腿都軟了,急忙向媽媽走去。

忽然,又從房間傳來叩擊木板的聲響,越來越快,越來越響,依偎在媽媽懷裡的我險些叫出聲兒來!

媽媽為了讓我更害怕,居然假裝睡著了!我一個人只好坐到沙發上,渾身上下抖個不停,眼淚不斷地往下流。媽媽似乎覺得有點做過頭了,急忙起身安慰我,可是我哪裡有那么容易停下哭聲,不知情的我聲音越哭越大!

房間裡的爸爸聽見了我的哭聲,也急忙跑出來安慰我,可他見平時的我鬧著讓他講鬼故事,現在卻哭成這樣,實在太滑稽了!於是他就“哈哈哈”地嘲笑我。

我似乎也明白了怎么回事,很生氣的嘟起小嘴,掛著眼淚,拖著鼻涕,泣不成聲地說:“你們,你們太過分了!怎么,怎么可以這樣子?”媽媽從未見過我前一秒笑,後一秒哭的模樣,也跟著爸爸一起笑了起來:“哈哈,兒子,我跟你爸爸合演這場戲是為了告訴你:喜歡恐怖小說固然好,可碰上類似的事情後,也要以堅強的心去面對啊!”

聽了這話,我破涕為笑,心裡暗暗許諾:日後要重振旗鼓,戰勝心魔!

六年級:陳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