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記憶最深刻的一件事

童年的回憶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的腦海里,童年讓我忘不了的事數不勝數。可要說讓我記得最深刻的就要數我8歲那年發生的一件好笑的事了!

那年暑假,正值最炎熱的7月。太陽曬得讓人受不了,那時家裡還沒買空調,我獨自在家坐得直冒汗。“熱死我了,”我埋怨道,“這什麼鬼天氣。”這時,我想起了,去年,媽媽在家給我吃了一種叫“冰棍”的東西,吃完以後,舒服極了,而且這東西就在冰櫃里。我心裡暗暗自喜——自己真是太聰明了!我一蹦一跳地走向冰櫃。打開冰櫃,立刻一股冷氣撲來。“真涼爽啊!”我自言自語。我想,還是先吃冰棍吧。我把冰櫃一櫃一櫃仔細地翻遍了,終於找到了冰棍。看到冰棍,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又想起來,媽媽告訴我,冰櫃里的東西都要退冰以後才能吃。於是我把冰棍拿出來,放在桌子上退冰,看我的卡通片去了。過了五分鐘,我想起來冰棍還沒吃,我連忙跑向廚房,“誒,冰棍怎么變軟了,我打開包裝,一股黏糊糊的水流了出來。滴得整個地板全髒了。“完了,待會媽媽回來肯定被罵。怎么辦?”這時,媽媽推開家門,看見眼前這一幕,剛開始還沒搞明白,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媽媽以後,媽媽笑得合不攏嘴。

現在想起這件事來,仍然記憶尤深!

五年級:林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