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難忘的一件事

從我開始記事的時候,發生過很多事情,有些都已經漸漸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卻一直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我上二年級的一個十一長假的時候,全家人都來到奶奶家,媽媽提議說“今天我們吃餃子吧!”大家都一致同意。

於是我們開始了一次全家總動員活動--包餃子。媽媽說:“寶寶,你也來學包餃子把!”我雖然嘴上興奮地說:“好啊,我一直想學呢!”但心裡卻不以為然,想:包餃子有什麼難得,不就是放點餡一捏的事嗎?沒什麼大不了的。於是我不屑一顧地看了正在包餃子的爸爸,就叉著腰說:“有什麼大不了,我比你包的還好。不信?你們等著瞧!”  

說著,我就拿起一個餃皮,一股腦似的放了一大塊餡,使勁一捏,“呀,什麼東西這么粘!”我皺著眉頭大聲喊道,還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原來是我放的餡太多,把餃皮給弄破了。爸爸大笑起來,這時,我臉一下子就紅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差一點就流出來了,剛才那股神氣勁全沒了像泄了起的皮球,真是無地自容,如果有個地縫,我一定會鑽進去的。  

爸爸見此情景,怕我太尷尬,忙給我解圍:“大家不要見笑,我們寶寶其實並不笨,一教就會,是不是?”爸爸轉過身,給我使了個眼色,我連忙對爸爸說:“爸爸,你來教我吧!”爸爸笑著點了點頭。這回我可認真了,仔細看著爸爸的一招一式,只見爸爸左手呈半圓形,右手拿起餃皮放在左手上,然後拿起筷子放了一點餡,右手熟練地捏 好皮。一個半圓形的餃子出現在爸爸手中。這時,爸爸說:“該你了”我緊張極了,爸爸叫我不要緊張,但是我心裡還是忐忑不安,想:這次我能不能包好呢?如果我包不好,爸爸又得幫我解圍了,大家會不會說我笨呢?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沒關係,包壞了可以在學嘛,誰一生下來就會呀!”爸爸的這句話使我勇氣倍增,我學著爸爸的樣子,在爸爸的這倒下,我終於包出了一個半圓的餃子,我臉上笑開了花,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因為我知道了乾什麼事都不能自以為是。要謙虛,遇到不懂的事情要請教別人,不能不懂裝懂。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驕傲過  

難忘的一件事

隨著時間的流逝,許多事情都在我腦海里逐漸淡忘了,是那么的模糊!但卻有一件事情讓我銘記在心頭,蕩漾在腦海里,如今也還是記憶猶新……

那天放學後,我和好朋友麗華一起手牽手地踏著上學的路上,我們正攀談得挺投機時,突然我不留意踩上了一個香蕉皮,於是就這么一滑,我重重地摔到了泥坑裡。頓時,我的兩雙腳疼痛得要命,而且還受了點輕傷!而這種滋味使我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更是沒有人能真正理解到!不僅這樣,我一跳下泥坑裡時,裡面的泥土也同時往上濺起,我的臉成了個“小花貓”,衣服被裝飾得五顏六色,鞋子很不幸,已經破了一點點。我的手更是髒兮兮的,一片黃泥就像磁石一樣貼上著,好不舒服!現在,我整個身子都不成樣,使我感到無比的尷尬和憂心!這時,幾個調皮的男同學見到這番情景,他們為了捉弄我,就故意來嘲笑我:“哈哈,選美去吧!”我聽了,很不是滋味,心裡酸溜溜的,比吃了苦瓜還要苦。這時,麗華匆匆忙忙地把我扶起來,她覺得我不應該受這樣委屈,而且她還為了幫我討回面子,就忍不住火山爆發了:“滾開!全都給我滾,不然我不客氣了。”只見她怒目圓睜,嚇得好幾個“英雄”都頭頭是道,都趕緊“逃生”了!接著,麗華還用自己乾乾淨淨的手帕為我點點滴滴地擦乾淨衣服,還很大方地用自己僅帶一瓶的水,不怕髒臭地替我洗鞋子,讓我洗手。這時,我是被麗華的一舉一動所感動了,一股股暖氣湧進心頭!因為我腳受傷了,就無法行走,之所以這樣,我在不停地憂愁該怎辦?我就要絕望了時,麗華就一聲不吭地把我背起來,我一看就覺得不對勁了,麗華她這么瘦弱,自己也管不了了,而卻毫不猶豫地背起我,這怎么好意思,況且麗華一定很難受的!我不禁地去阻止了麗華:“好了好了,麗華啊,你也要多為自己照想,我就自己一拐一拐地走回家吧,剛才一定為難你了......”還沒等我說完,麗華就給我“反抗”了:“沒有啊,你這么想我會很難受的,幫助別人是我最快樂的事情,我不累,我真的不累!”從她這些話中,讓我感受到她是那么一個真誠的好朋友!她背著我,緩慢地一步一步走在放學的路上,是那么的艱苦,每一步都深深留下了她的足跡,在她背後的我,是那么的幸福溫暖......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好朋友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