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活中的一件事

在我五年的國小生涯中,有許多件令我難忘的事,其中的一件事讓我在為別人捐錢的同時又學了經商。

那天正好是“六一兒童節”,學校自然要給我們這些孩子舉行活動。學校就給我們建立了個虛擬社區,教室成了一家家形形色色、各具特色的商店,有些同學成了顧客,有些成了商店的員工。我在這次活動中就當了我們班“西餐廳”外賣部的售貨員。

剛剛上崗工作時我還不以為然,我想做一名售貨員肯定很容易,輕輕鬆鬆就能搞定。可正式工作後我才發現這並非我所想的那么容易。

剛一開工就來了位高年級的大哥哥,他要兩根香腸,我對他說:“好的,兩根香腸十元,謝謝你的惠顧。”“十元,太貴了,便宜點嗎,七元吧。”大哥哥聽後,開始還價。我一驚,什麼要還三元,天哪,三元還可以買我們這的一杯涼茶呢,還三元可不行。我又對他說:“七元太厲害了,這樣吧,九元?”“九元?那還不等於沒還嗎?”我看這大哥哥可真固執,再往後一看,呀,後面都排起隊了,我還聽到隊中有人在說:“真慢啊,再這么慢,我就走了。”我一聽,急了,對那位大哥哥說:“好,七元就七元啦!”大哥哥滿意地點了點頭,付了錢,拿了香腸走了。

我望著他背影,心想:這位大哥哥還真難對付啊,我都急出了一身冷汗了。

接下來的幾筆生意倒還容易,可一想到第一筆生意還讓我倒貼了三元呢。

我想到了那些做生意的人,他們一定也動了不少腦筋。這次學校就是讓我們體驗了一次經商的艱辛,這次體驗在我國小生活中將是一筆絢麗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