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心的一件事作文

最傷心的一件事作文(1)

人生是一粒多味朱古力。長這么大,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有開心的,有傷心的,有難忘的……但至今為止,有一件事是令我最傷心的——那就是我養的小烏龜死了!

去年,環姨送我一隻小烏龜。它是一隻不到兩歲的巴西龜,背上布滿綠色的幣形花紋,很可愛。它很喜歡聽音樂。每當音樂響起,小烏龜就探頭探腦地爬過來,然後趴在玻璃缸壁上一動不動地聽著,一副很入迷的樣子。

媽媽每天都會給它換水。有太陽時,也會提到外面讓它曬太陽。當小烏龜曬太陽時,我就把一粒粒烏龜飼料扔進玻璃缸里。小烏龜懶懶的,但一看到吃的,就變得很敏捷,一口一粒,很快便吃完了。看著它吃得那么美,我開心極了。

後來,天氣越來越冷。小烏龜漸漸不吃東西了。我用一條小毛毯包著玻璃缸,好讓它冬天過得暖和點。可小烏龜還是生病了。它拉出的大便不再是一粒粒“綠豆”,而是很多白色的絮狀漂浮物。小烏龜一天天萎靡起來,我看著心裡真難受。

媽媽按照網上介紹的方法,每天給它換上新鮮的淡鹽水,減少餵食的次數。漸漸地,小烏龜好多了。

可我和媽媽最終還是不太懂怎么照顧小烏龜。有一天,媽媽起來,去看小烏龜,小烏龜的眼睛塌陷了,不再睜開。我撥了撥它的四肢,它也不再動彈。這時,我們才知道——小烏龜已經死了。

如果小烏龜沒來我家,或許小烏龜就不會死。我傷心極了,讓爸爸把小烏龜埋在門前的樹下。一想到,我從此再也看不到它,我多么難過啊!

四年級:1582152475

最傷心的一件事作文(2)

在我成長的經歷中,發生過不少的傷心事,但最令我難忘的就是爺爺去世這件事了。

那是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們突然接到爺爺病重的訊息,當我們氣喘吁吁地趕到爺爺床前時,任我們怎么呼叫,他老人家閉著的眼睛再也沒有睜開。我看到爺爺眼角淌著淚水——我知道那是爺爺沒能最後看我一眼而流下的遺憾的淚水;爺爺半張著嘴巴——我知道那是爺爺還有好多好多的話沒來的及和親人們說。此時此刻大人們的哭喊聲淹沒了我對爺爺的呼叫聲。

望著爺爺緊閉的雙眼,往事歷歷在目:每到周末,爺爺總是站在大門口盼我回去,我一下車爺爺就迫不及待地給我拿好吃的;爺爺自己捨不得花錢,可每次趕會總忘不了給我帶我些新奇的小玩意兒;每當我考出好成績時爺爺總會給我三五塊的獎勵,鼓勵我好好學習。

可是,從今住後我卻再也看不到爺爺那張慈祥可親的笑臉了,想到這兒,我又一次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三年級:kxwyf34